旗下微信矩阵:

按摩O2O宜生到家获洪泰基金300万美金天使投资

而对于宜生到家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于飞透露将会继续扩展城市,计划年底扩展到10个城市以上,招聘近4000人的技师队伍。“其它城市会选择复制平移的模式,因此更要做好品控,保证高品质。”
2015-06-02 11:22 · 猎云网     
   

按摩O2O宜生到家获洪泰基金300万美金天使投资

  O2O的兴起,传统服务业纷纷玩起了上门服务,仅在上门按摩领域全国就有一百多家创业者。细分来看,专注于中医按摩的有功夫熊、点到、点妙手、华佗驾到、舒服吧等,足疗方面有上门帮、活力蛙、e足疗等。宜生到家,虽然入局较晚,但是却来势汹汹。

  宜生到家是传统线下足疗连锁店北京富侨推出的上门产品,已经完成了洪泰基金300万美金天使融资,A轮融资也正在进行。北京富侨成立于2003年,截止目前在全国拥有近800家线下实体店,在北京有近20家连锁店。作为富侨的线上平台,宜生到家2014年12月26日正式上线,目前包括中医对症调理和足疗保健两个大的类别,先已拥有近400人的技师团队。

  宜生到家创始人于飞是前媒体人,创办过中国娱乐网,2003年开始投资富侨,做了12年的线下实体店。2012年创办宜生源健康管理中心,主要针对中医保健类的个人健康管理研究提供解决方案,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于飞却发现对用户来说时间的碎片化和成本都很高。如何更好的去贴近用户,解决用户的痛点让于飞看到了O2O的模式。

  于飞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现在是自己做按摩O2O时机最成熟的时候,“我可以说是按摩行业最懂互联网的,也是互联网行业最懂按摩的。”再加上全国富侨近5万技师的支持让于飞信心十足。同时,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透露,上线四个月宜生到家已经日订单超过1000单。

  基于宜生到家的微信端,用户可提前1个半小时预约中医调理、足疗、保健、修脚、采耳等近20个品类的上门服务,目前已覆盖北京城区(北五环至南三环,东五环至西五环),平均客单价为176元。相比起同类型的上门服务,宜生到家的价格并不占优势,但于飞却向猎云网举出了日均订单超过1000的原因:

  1、富侨本身线下资源的背书,线下实体店的担保让用户更加信赖。

  2、供应端资源充足,行业招聘多为熟人介绍的痛点不是宜生到家的难题,技师资源充足。

  3、调理师的高质量,标准化服务。中医类别的调理师多为招聘,必须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带四证上岗,经过平台核查后必须达到职业医师的国家标准;休闲保健技师多为招聘有富侨服务标准的经过培训的员工。

  4、对技师和用户的安全保障,对技师有严格的审查筛选制度,平台担保保障用户安全;对技师来说设有严密的安保措施,可以短时间内触发报警。

  有观点认为上门按摩是被炒出来的伪需求,对此,于飞并不认同。他算了一笔账:要完成日均1000单,一年就是360000多单,这需要投入2千万的装修成本,5千万的租金,来装修10家店,招聘200多个管理人员,一年需要花掉近1亿的资金,4年才能完成。而于飞却在4个月的时间里花了400万就获得来日均1000单的成绩,于飞非常自信,“互联网的订单增长和成本增长并不是正比的关系,可能订单增长越多,收入越多,成本反而变小,但是传统生意的等值只会更大。”

  O2O的价格战是不可避免的,培养用户习惯一定要快,但是于飞并不认为目前用户的习惯已经被教育成熟。“现在还属于早期,全国100多家按摩O2O加起来的总量还不到传统行业的百分之一,用户的需求并没有得到大的满足。”此外,于飞还坦言,在这一过程中*的困难还是技师的招聘和考核方面。

  而对于宜生到家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于飞透露将会继续扩展城市,计划年底扩展到10个城市以上,招聘近4000人的技师队伍。“其它城市会选择复制平移的模式,因此更要做好品控,保证高品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