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果O2O“调果师”:继股权众筹之后拟登录新三板 正在筹备A轮融资

挂牌新三板一方面能帮助投资方获取新的退出渠道,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预防新的投资方由于和团队磨合不足而产生的矛盾。在团队引入新一轮融资的同时,早期投资也会实现退出。
2015-05-29 08:11 · 投资界  周小燕   
   

水果O2O“调果师”:继股权众筹之后拟登录新三板 正在筹备A轮融资

  投资界5月29日消息  水果O2O项目“调果师”拟登录新三板,板砖大余、调果师“大酋长”余金华表示,将在6月份引入券商,与此同时,调果师正在筹备A轮融资,所融金额主要花在“未来水果店联盟”。选择在此节点上挂牌新三板,除了内部发展进程的需求之外,也与投资方的意愿有关。

  余金华表示,挂牌新三板一方面能帮助投资方获取新的退出渠道,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预防新的投资方由于和团队磨合不足而产生的矛盾。在团队引入新一轮融资的同时,早期投资也会实现退出,而新的投资方与团队发展方向、操作步伐等要达成一致仍旧需要一段时间,期间容易产生许多矛盾,登录新三板则帮助团队变相实现融资,也就随之减少投资方与团队间的矛盾。这是调果师决定挂牌新三板的主要因素。

  此外,调果师一直在努力将自己演变为一家公众性的公司,目前调果师主要股东只有余金华和调果师创始人、运营副总裁肖洪涛,而他们的意愿是让更多人参与成为公司股东。新三板相较于A股,其最大的不同在于,A股只允许公司高管拿出10%的股权激励员工,而新三板允许高管出售100%的股权激励。新三板已经不是调果师走向全民股东的首次试水,早在3月份上线的京东股权众筹中,调果师就参与过出售股权,并以1311万超额完成股权众筹,当时,肖洪涛称,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大众持有调果师的股权。

  调果师于2012年成立,至今获得天使及Pre-A轮两轮融资,其天使轮获得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北软天使基金跟投的3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额为2000万人民币,由盈信资本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对于正在筹备的A轮融资,盈信资本董事长林劲峰表示将继续跟投,并会持续持有到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5/201505293833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