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剧角映画获1亿元C轮融资,拟登陆新三板

该轮投资由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SZ002292)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领投,其它数家证券基金机构跟投,本轮融资额度超过1亿人民币。
2015-05-25 09:26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5月25日,剧角映画继2015年2月完成由奥飞动漫天星资本等多家公司战略入股后,今日对外公布已完成C轮融资。该轮投资由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SZ002292)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领投,其它数家证券基金机构跟投,本轮融资额度超过1亿人民币。目前其母公司估值已超过9亿元,此次融资对剧角映画公司集团化运营带来更大助力。与此同时,在网络上炒得火热的几大科幻动漫作品《端脑》《雏蜂》《镇魂街》,剧角映画近期也已经对外宣布将强势领衔开发由其改编为“MC系列”国漫真人大电影,并已于某漫展上亮相首款概念海报,总投资额将超过20亿。

剧角映画获1亿元C轮融资,拟登陆新三板

 梁 巍 剧角映画创始人兼董事长

  “对于未来IP的培养和开发,首先就是要懂得开放和分享,而开放的过程中一定要寻求更好的合作伙伴,才能使其价值尽量最大化。”剧角映画创始人梁巍在某行业资本论坛里这样探讨分享道。

  剧角映画在电影营销领域起家,近三年内借助资本及合作伙伴力量,快速地挖掘创造影视IP、持续着力电影营销,狠抓稳推发行作品,适时落地品牌影院,持续发挥并实现以制片带动营销、发行、影院的全产业链价值。旗下的剧魔影业、剧制文化、剧麦发行、剧象漫画、剧星经纪、剧角影城等子公司在业内不同领域已分别陆续有项目及作品面世。  

剧角映画获1亿元C轮融资,拟登陆新三板

剧角映画集团业务布局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剧角映画对外公布了“剧魔影业电影计划”“剧角映画电影资金投融资计划”与“剧角国际影城投资管理计划”。其间由剧角映画及其子公司投资并主控的项目逐一高调亮相,包括刚刚在香港冲击票房冠军的电影《可爱的你》,即将在暑期档强势上映亿万人瞩目的何炅老师首导作品《栀子花开》,投资拍摄并将陆续上映的青春系列如《完全男生手册》《失重少女》;爱情系列如《巴黎假期》《恋爱中的城市》;喜剧系列如《坏老板》《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胖子的》《火色生香》;动作系列如《夕阳武士》;真人动漫电影《端脑》《雏蜂》《镇魂街》;漫画动画如《子不语》;惊悚系列如《六世古宅》;原创漫画IP如《我的超人王小剧》《失重少女》等作品。同时计划5年内在全国建立100家以上的剧角自营品牌影院,2015年底预计将有10家剧角影城投入运营。

  在获得此轮融资后,将会继续聚焦以“营销”为核心,带动制片、发行、影院等电影产业链的全面布局及收益模式。据剧角映画CFO韩禹茗先生透露,公司已经在筹备新三板财务事宜,而天风证券聚焦在中小企业融资与新三板资本运作,这将是极具战略意义的股东之一。本轮资本进入也将是公司运作新三板上市前最后一次融资举措。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5/201505253831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