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公司Zopper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印度创业公司Zopper在今日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Tiger Global和Nirvana Venture Advisors。公司表示,融资将用于拓展业务和升级技术系统。
2015-06-05 22:01 · 亿欧网  刘洪瑞   
   
印度公司Zopper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今年国内各家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O2O“到家”业务,印度公司也跟风,“到家”业务最近在印度也成为了投资的焦点。

  亿欧网6月5日消息,印度创业公司Zopper在今日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Tiger Global和Nirvana Venture Advisors。公司表示,融资将用于拓展业务和升级技术系统。

  Zopper 于2011年在新德里创建,现在已在7个城市运营,此轮融资后,公司计划年底将业务扩展到30个城市。Zopper声称其应用已经有100万的下载量,每月有50万的活跃用户。

  通过Zopper,用户可以在网上从附近的商店购买东西,并坐等商家送货上门。在定位用户后,其手机应用会显示附近商店的商品动态,用户可以可以按品类选取商品,或直接联系商家。现阶段Zopper已经接入了500000家线下实体店,覆盖了孟买、新德里和班加罗尔等城市。

  Zopper没有自建仓储,而是选择了和当地的零售商合作,帮他们找到顾客并管理订单。消费者能享受到线上购物和快速配送的的便利,但对于大件物品来说,仍然需要依靠附近的小商店来完成组装,并提供相应产品支持服务。

  Zopper的前身叫Reviews42,创立之初的定位是一款点评、比较产品的应用,后来转型交易,完成支付的闭环。此次转型至关重要,印度其他几家做点评比价的公司几乎都失败了,生存下来的也都是转型成功的,像MySmartPrice开始转型做新产品挖掘。

  尽管转型让Zopper进入新的市场,但在印度还有几个竞争对手。PriceBaba也是一家线下商店产品的比价引擎公司,业务物覆盖了印度11个大城市,接入的商店达1500家。

  最近印度许多O2O垂直创业公司完成了融资,像做生鲜配送的PepperTap和Grofers,还有印度的电商巨头Paytm,Snapdeal和Flipkart等,都开始布局上门业务。Zopper已经与Snapdeal和Flipkart形成了正面竞争,此外还有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在虎视眈眈。

  公司联合创始人Neeraj Jain认为,因为所涉及的品类都比较大,不便运输,所以物流是关键。Zopper为了形成差异竞争,选择从配送大件物品开始做起,如家电、家具和车辆等。此外,Zopper开始只在移动端发展业务,以寻求竞争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