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neAPM完成1.65亿元C轮融资 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启明创投跟投

中国应用性能管理(APM)领军企业OneAPM,宣布获得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启明创投跟投的1.6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15-05-06 08:10 · 投资界  周小燕   
   

OneAPM完成1.65亿元C轮融资 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启明创投跟投

  5月6日,中国应用性能管理(APM)领军企业OneAPM,宣布获得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启明创投跟投的1.6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同时发布浏览器端性能管理产品Bi(Browser Insight),全面覆盖APM和ITOM两大市场,加速打造APM生态系统。

  OneAPM创始人何晓阳表示,1.65亿元刷新了近年来中国企业级SaaS服务市场融资额最高纪录,充分表明资本市场对“去IOE时代”国产企业级服务市场的认可和期待。而OneAPM能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顺利完成业界罕见的三轮融资,足以显示资本市场对OneAPM的技术、产品、团队的高度肯定。

  “企业服务是经纬创投这两年重点投入的领域,OneAPM是截至目前布局的20多家中,规模领先,团队出众,发展速度最快的明星企业之一,C轮融资获得多家投资机构追捧,也表明资本市场极为看好企业级IT服务和APM领域。“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现场表示。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期待OneAPM成长为中国最好的基础软件公司。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也对OneAPM充满信心,相信OneAPM能把更加优质高效的APM产品,以及IT运维管理服务带给全球客户。

  BrowserInsight全面完善OneAPM产品线

  OneAPM作为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APM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支持Java、.Net、PHP、Ruby、Python、Node.js、IOS、Android、安卓NDK、HTML5等全部开发语言。对OneAPM产品线来说,Browser Insight是一款基于用户体验全生命管理周期的性能管理新产品,其真实用户体验(Real User

  Monitoring,RUM)会记录每位真实用户的页面加载时间、平均响应时间、地理位置、浏览器类型和版本、JavaScript错误、Ajax错误、DOM处理以及页面渲染时间,并提供有效的一站式性能评估,同时对终端用户的满意度进行全面真实的了解,从而快速确定应用性能的瓶颈所在,帮助开发人员解决浏览器端的性能问题。

  OneAPM COO程显峰在发布会现场表示,BrowserInsight帮助用户提供全面、真实的性能指标监控,最终提升浏览器端的性能表现,实时掌握每一位最终用户的Web体验,端到端可见性,快速发现性能瓶颈,还能基于真实用户数据,优化用户体验以及提供真实报警服务。OneAPM产品设计理念跟Google Analytics比较相似,收集数据全部是来自访问网站真实用户的实时数据,并对这些真实数据进行专业、系统的分析,同时提供最真实的报警服务,从而更准确地帮助开发者优化产品,提升用户体验。

  当前OneAPM已经形成移动、浏览器、应用、基础设施、网络、数据库性能管理六大产品线,全面覆盖APM和ITOM两大市场,OneAPM希望能提供一套全面的应用性能解决方案。无论是Application Insight、Mobile Insight、Infrastructure Insight,还是新品Browser Insight,包括未来更多的应用性能管理产品,都是围绕用户需求来进行部署。

  程显峰指出,未来OneAPM还会将所有产品进行集成,全面打通数据端,统一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性能监控以及数据分析服务,提供一套覆盖浏览器、服务器到应用程序的全栈式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加速打造APM生态系统

  日前摩根士丹利报告认为,广义APM涵盖Performance、IToperation management、BI等,上述几项服务之和约为500亿美元。何晓阳对此认为,OneAPM布局SaaS行业不足一年,此前大量用户无法体验APM产品,OneAPM诉求是让最广大程序员意识到应用出现问题有药可治,OneAPM与开发者和创业者属同一个生态系统,前期OneAPM愿提供更多帮扶,待到产业链发展壮大后再期谋求经济效应。

  OneAPM CEO陈旭指出,当前有多家服务商陆续进入APM市场,证明APM市场前景可期。而企业级服务市场C轮融资后的方向就是IPO,OneAPM目前就是跟时间赛跑,APM是B to B的生意,不只是一个商业,而是一个彼此相连的商业集合体。OneAPM尤其重视生态系统的建设,与包括亚马逊AWS国际、阿里云、Bonree等在内的多家重量级企业的密切协作,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何晓阳最后认为,此轮融资除了用于提升技术,新品研发,市场推广之外,还将用于BI(Business Intelligence,即商业智能)以及大数据市场,以及潜在的各种可能性商业并购。何晓阳断定APM领域将出现下一个“甲骨文”,OneAPM目标就是做类甲骨文的超大型软件企业。

  OneAPM 于2014年1月完成A轮融资,同年9月获得了经纬中国和成为资本联合投资的70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今年5月获得成为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启明创投跟投的1.6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5/201505063822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