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奇天使克里斯·萨卡:最差劲员工,但硅谷热门创业公司都逃不出他的视线

“克里斯有一种特殊的技能,硅谷的任何一家热门创业公司都逃不出他的视线,而且还在天使投资阶段他就能挖掘出这些公司,”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梅耶尔说,“这只能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克里斯的神奇。”
2015-04-14 10:28 · 猎云网  小白   
   
Chris Sacca1

  注:有的人注定要成为传奇,循规蹈矩不适合他——比如克里斯·萨卡。口无遮拦、差点被公司开除、搞砸几乎每一次会议等等,他是最差劲的员工。但是换上一身标志性的绣花牛仔衬衫行头,他是创业者们的至交好友,他是硅谷迄今为止*眼光的天使投资人,他就是克里斯·萨卡! 

  这里是曼哈顿海滩市,位于洛杉矶南部,在这里随处可见穿着潜水衣的游客漫步海滩,海鲜大餐早已准备好,甚至再来一段瑜伽放松身心。对于以冲浪胜地为名的曼哈顿海滩市来说,这样的情状似乎有些违背初衷。漫步在木板路上,我看到沙滩排球金牌得主Kerri Walsh Jennings正在一排奢华的房子附近练习大力扣杀技巧,当地人说这些房子属于Mark Cuban和前任甲骨文老板Ray Lane。

  但是在我的向导,科技投资人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看来,这片沙滩意味着另一番故事:这片沙滩几乎就是他的办公地点。39岁的萨卡热切地向我一一介绍那些重要的景点,倒不是因为它们适合冲浪休息,而是因为这些景点有他冒险投资创业公司的回忆。在这个地方,萨卡一边和Instagram的合伙创始人Kevin Systrom一起骑着沙滩自行车一边斟酌能够为Kevin的照片分享应用提供什么的融资选择。附近,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Evan Williams在这里对未来的社交媒体进行了一番深入思考。远处是坐落于比佛利山庄的一排沙滩房,当年WordPress的创始人Matt Mullenweg和萨卡一起骑车前往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时经过这一排建筑。也就是在这些沙滩房里,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Dick Costolo和萨卡一起坚持晨练。“Kevin Rose坚持到了一半,然后他觉得我很不可思议,还说他再也不想来这里了,”不经意间萨卡提到了Digg的创始人。

  根据《福布斯》的估算,在这些萨卡引以为傲的亮点背后,萨卡的个人身价从9年前的一无所有已经涨到12亿美元。于是今天,这个年轻的Google公司前职员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了同一个金融联盟中的资深亿万风投家中间,和他齐名的还有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约翰·杜尔(John Doerr)和迈克尔·莫里茨(Michael Moritz)。若是以连续成功投资来看,萨卡的成就更显得传奇。萨卡目前拥有两大摇钱树,这是他从这两家公司创立初时便开始投资的,一家公司是Twitter,其上市后萨卡拥有的股份超过了任何了一个外部投资者;另一家是Uber,公司估值410亿美金,而他们持有4%股权。并且他还投资了数家估值数十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在线支付公司Stripe、手机安全公司Lookout和博客平台运营商Automattic(猎云网编辑君注:即WordPress的母公司)。

  “克里斯有一种特殊的技能,硅谷的任何一家热门创业公司都逃不出他的视线,而且还在天使投资阶段他就能挖掘出这些公司,”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梅耶尔(Marissa Mayer)说,梅耶尔是萨卡的投资基金的众多投资者之一,“这只能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克里斯的神奇。”在《福布斯》2014年度前100名科技投资者富豪排行榜上,39岁的萨卡排在第三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