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奇天使克里斯·萨卡:最差劲员工,但硅谷热门创业公司都逃不出他的视线

“克里斯有一种特殊的技能,硅谷的任何一家热门创业公司都逃不出他的视线,而且还在天使投资阶段他就能挖掘出这些公司,”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梅耶尔说,“这只能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克里斯的神奇。”
2015-04-14 10:28 · 猎云网  小白   
   

  后来,Kalanick逐渐成为这个羽翼未丰的创业公司的全能顾问,萨卡见状也打起了帮助公司发展的主意。俩人最后在特拉基的小屋里为这家公司募集到了130万的天使投资资金,其中萨卡出资30万,对于一个至于800万美元的基金,这是一笔不小的投资。“我这是把全部的家当都押进去了,”萨卡说道。除了投钱,他还帮Kalanick协调报酬,并从环球音乐集团取得了“Uber”这个名字的正式使用权。在Benchmark Capital的比尔·柯尔利于2011年初领投的A轮融资活动中,Lowercase基金又给Uber投资了40万美元,之后萨卡又投资了不少。

  从一位发言人那里我们得知,从熟悉这俩人的知情人士的对话和公司早期的情况中我们可以猜测到Uber的首席执行官对萨卡企图再次以购买Twitter二次股份的方式从其他原始投资者手中购买Uber的股份感到非常不满。对此,Kalanick未做任何评论。“Kalanick是公司的一把手,但是萨卡呢?萨卡在公司算什么呢?”有的人提出了这样一种猜测。最后,Kalanick不得不警告萨卡不要再以顾问身份出席任何公司董事会会议。直到今日,他们俩人不再有任何交流。

  “最让人感到沮丧的是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在某次采访中萨卡说道,“我不止一次地向他(Kalanick)道歉,但显然无济于事。”当再三追问后,萨卡终于勉强承认也许是因为他想要购买股份的事激怒了Kalanick并导致俩人关系的破裂。Kalanick曾一度告诉萨卡这样的做法行不通,按照萨卡的陈述。但是萨卡依旧出现在公司。“我想他在我背后一定骂了不少脏话。”

Chris Sacca4

  未来不只是天使投资

  尽管不再管理该公司,萨卡仍然十分热衷于Uber的强大功能:当我们漫步在曼哈顿海滩市的时候,萨卡通过Uber叫了一辆车载他去即将参加的董事会会议,当然少不了他的一身标准行头——牛仔衬衫。

  在路上,他收到了一条来自某一著名创始人的消息,希望他可以发几条Twitter消息来支持一下新员工。一路上萨卡都在为此查看Twitter上提到的每一个新员工,直到我们来到圣塔莫妮卡,一幢狭小不透风的办公楼面前。萨卡指着这里说,这里将是他进行下一步打算的地方。

  萨卡在某次TED的晚宴上结识了InVenture首席执行官席瓦妮·斯洛亚(Shivani Siroya)。那天,他注意到斯洛亚恰好独自坐在他的边上。几个小时后,萨卡发现自己沉浸在这位前财务顾问兼联合国分析师的滔滔不绝中,她提出了一个全新的适用于发展中国家的信贷方式。“毫无疑问,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她对钱一点都不敏感,”萨卡表示。之后,萨卡又向斯洛亚介绍了泰德·莱恩戈尔德(Ted Rheingold),以及其他一些老朋友,各自谈论了一会项目的进度。

  六个月之前的情况着实令人沮丧。InVenture的业务在印度市场受阻,又由于公司无法处理贷款,因此也就没有回报。但是现在,公司的业务在肯尼亚获得了重生,该团队成员向萨卡详细地阐述了肯尼亚的支出跟其他周边国家的不同点以及他们借款用来做什么和为什么要借款等等。他们的还款率,根据斯洛亚的说法,要比美国的高。“有意思,不过还有更有意思的吗?”他转向身边一位经理问道,恰好这位经理最近负责的一个项目被迫关闭了。然后萨卡向前探了下身子,双手撑在桌上,目光投向了桌子另一侧的相关创始人,似乎在等待着对方的眼神交流。“你比Travis拥有更多的用户数据,”萨卡说,“这一点十分了不起。我觉得,现在正是我们从理论走向实践的*时机。”

  满座好友皆惊讶,萨卡到底能带这样一个创业公司走多远——尤其是前路崎岖已然成事实。萨卡目前监管了十多个基金,总价值约数十亿美元,这些基金的名字非常有牛仔风格,比如“史坦必德(Stampede)”、“弗兰蒂尔(Frontier)”还有“马刺(Spur)”。但是他参加的会议却越来越少,打算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曼哈顿海滩和蒙大拿的新房子上。竞争对手对此津津乐道,私下传说他打算打退堂鼓。萨卡没有表态。我们只知道,两年前,他重金邀请了*个合作伙伴,马特·马泽奥,一名来自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猎云网注:世界*的精英人才经纪代理公司)的新兴代理人,他替Lowercase基金管理着数个种子投资。马泽奥对此表示:“我不认为萨卡是那种自己赚了一大票钱然后就拍拍屁股走人的人。他召集起这些人,不仅是为了赚钱,也因为他把他们当知己好友,所以他怎么也不会离开。”

  “他正当壮年,什么都可以试一下,”萨卡的另一位好友——著名演员兼CrowRise的联合创始人——爱德华诺顿补充道,“我非常能够理解萨卡并不希望这一辈子都只做管理别人的投资资金这一件事。”如果萨卡想要扩大业务,考虑到他在洛杉矶的底气、他的张扬个性以及签名风格,毫无疑问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期待他在商场上的更多行动。对此猜测,萨卡一笑而过:“低调安静本就不是我的作风!”

  Source:Forbe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