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门票销售网站SeatGeek C轮获6200万美元融资,二手票的市场潜力有多大?

SeatGeek是一个针对演唱会和体育赛事的票务搜索网站,2009年创建于纽约。它在把其它订票网站比如eBay、Stubhub的信息聚合到自己平台后,通过生动直观的界面设计,让消费者能够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门票。
2015-04-04 09:55 · 钛媒体  菜蚁   
   

SeatGeek

  美国演唱会和体育赛事二手门票销售网站 SeatGeek 近日宣布在C轮融资中募集到6200万美元,该公司的估值约为2亿美元。

  SeatGeek 是一个针对演唱会和体育赛事的票务搜索网站,2009年创建于纽约。它在把其它订票网站比如eBay、Stubhub的信息聚合到自己平台后,通过生动直观的界面设计,让消费者能够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门票。SeatGeek需把用户重新导向到另外一个票务网站来完成门票购买,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开始把一些门票交易放到自己的网站和应用上完成。

  创始人杰克·格罗青格(Jack Groetzinger)和拉塞·迪索萨(Russ D’Souza)都非常爱去听音乐会,同时还是体育迷,但是他们已经厌倦了变化莫测的二手票务市场——在这个市场,卖家的定价跨度很大,有些比其票面价值要高出很多,有的则便宜甩货,这完全取决于演出受欢迎的程度。

  于是2009年这两位志趣相投的人创建了SeatGeek。这是一个票务搜索引擎,可以追踪票价趋势。他们通过计量经济学的方法对各类票务的价格进行预测,从演出地点、票源情况以及演出者或演出团队的人气等角度,考评其在二手票务市场的盈亏状况。

  SeatGeek对包括专业体育赛事、音乐会以及戏剧等在内的几万多场大型活动进行票价预测,据称精确度达到了80%。

  此轮融资将有助于 SeatGeek 更好地与 StubHub 竞争,尤其在移动领域,后者是一家演唱会和体育赛事二手票销售网站,几年前已被eBay收购。SeatGeek 的移动应用已经被下载了超过300万次,其超过60%的用户是移动用户。

  SeatGeek 和 StubHub 两家公司最近都在移动音乐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年初 StubHub Music 应用与全球*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公司 Spotify 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包括音乐发现和本地音乐会推荐的点对点体验。SeatGeek 也与 Spotify, Rdio 和 Last.fm 等音乐平台合作。其 CEO 表示公司将专注于可买到的音乐会门票这类有意义的推荐,而不是票已经卖光的本地演唱会推荐。

  SeatGeek 还面临着其他一些挑战。美国大型订票网站 Ticketmaster 现在不仅销售全新门票,还进入了StubHub 主导、SeatGeek 追赶的二手票务领域。

  去年SeatGeek的员工人数翻了一倍,增加到目前的64人。此轮融资的大部分将用于市场营销和招聘更多移动技术工程师等人才,今年底员工总数将达到110人。

  此轮融资由 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 领投,现有投资者 Mousse Partners、Accel Partners和Causeway Media 参投。迄今 SeatGeek 的融资总额已达到1.03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