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瑞和康获启明创投一亿人民币B轮融资,无创DNA产前检测试剂盒获得CFDA批准上市

近日,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获启明创投一亿人民币B轮融资。
2015-04-03 09:18 · 投资界  王珑娟   
   
贝瑞和康获启明创投一亿人民币B轮融资,无创DNA产前检测试剂盒获得CFDA批准上市

  投资界消息,近日,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获启明创投一亿人民币B轮融资。

  贝瑞和康是中国高通量基因测序领域的领军者之一。公司以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核心,针对遗传疾病和肿瘤疾病的筛查、诊断和治疗研发了系列解决方案,为中国临床机构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机构提供创新的临床产品、研究工具和科研服务。

  2015年3月31日,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了该公司与美国Illumina公司合作开发的,为满足中国临床需求而设计制造的高通量基因测序仪(NextSeqCN500),以及无创产前检测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13/T18/T21)的试剂盒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和上市。

  NextSeqCN500基因测序仪采用了Illumina 的边合成边测序技术,并针对临床需要进行了特别设计。

  本次批准的无创产前检测试剂盒采用了贝瑞和康自主研发的PCR-free文库构建专利技术,使得实验操作仅需在单一反应管中进行两步加样过程即可完成,简化了操作步骤。

  贝瑞和康CEO周代星博士表示:“NIPT项目从2007年开始酝酿,到如今的产品化呈现,被市场所接受的速度之快,是前所未见的。在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专家鼎力支持下,中国的NIPT领域现在走在了世界前列。Illumina公司的技术平台领先于市场,并奠定了作为高通量测序领域的金标准的地位。我们选择与Illumina合作,共同开发适合中国临床需求的高通量测序平台,希望能以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千千万万中国人服务。”

  “NextSeqCN500获得CFDA批准,我们感到非常振奋。”Illumina高级副总裁,生殖与遗传健康事业部总经理Tristan Orpin先生说,“贝瑞和康是中国无创DNA产前检测的领军者之一,我们非常珍视与贝瑞和康的合作关系,并且很荣幸能为改善中国人民的健康条件尽一己之力。Illumina将持续与贝瑞和康深入合作,致力于给市场提供最先进的基于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的临床应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4/201504033807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