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闻泰医疗获弘晖资本领投2.1亿B轮融资

据悉,闻泰医疗已获得2.1亿人民币B轮融资,弘晖资本领投,IDG跟投。
2015-03-27 14:34 · 投资界讯  王珑娟   
   

闻泰医疗获弘晖资本领投2.1亿B轮融资

  (图从左至右依次为:弘晖资本管理及创始合伙人王晖、闻泰医疗董事长王俊文、闻泰医疗CEO山卫东)

  投资界3月27日消息,闻泰医疗已获得2.1亿人民币B轮融资,弘晖资本领投,IDG跟投。

  骨科主要分脊柱、创伤、关节三个大类,闻泰医疗产品主要是脊柱和创伤两个领域。目前为止中国骨科市场,按照生产厂家的销售额来计算,整个市场容量大概有140亿,且还能保持每年18%左右的增长率。

  闻泰医疗董事长王俊文介绍到,闻泰研发团队近30人具有医学背景,管理团队绝大部分拥有骨科背景,专业性强,能很大程度上提高医疗服务效率。闻泰的首要目标是成为中国本土一流的骨科公司,之后会致力于成为能在全球医疗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医疗器械公司。

  闻泰医疗CEO山卫东拥有七年的骨科医生从业背景,谈到如何吸引弘晖资本时,他总结了自身几大优势:“我们有三个优势,首先就是行业好,中国骨科行业是一个迅速发展的朝阳产业;第二,公司本身是一个有专业化团队来管理的企业;第三,产品线很完整,有非常强的研发能力。这个就对将来产品变成本土一流的骨科产品线,能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弘晖资本管理及创始合伙人王晖说道:“我们投资闻泰的逻辑很简单,市场很大,在正向发展,在这个市场里闻泰是不可多得的一支非常优秀和完整的团队。第二,实际闻泰跟我们一样,老兵新传,闻泰的整个团队主要的骨干5、6个人,全部具有丰富的骨科公司经验,并带领过中国团队成功在美国上市,之前同他们一起工作时就很成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