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鲜蜂确认获得高瓴、红杉等2000万美金B轮融资

爱鲜蜂成立于2014年5月,于2014年6月获得清流资本数百万元天使投资;10月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创始人张赢有3年IBMSAP执行项目从业经验。
2015-03-31 10:24 · 亿欧网  郭广   
   

爱鲜蜂确认获得高瓴、红杉等2000万美金B轮融资

  据消息人士透露,社区O2O领域创业企业爱鲜蜂已完成由高瓴领投,红杉资本等跟投的2000万美金B轮融资,估值已达2亿美金。

  爱鲜蜂成立于2014年5月,创始人张赢。爱鲜蜂于2014年6月获得清流资本数百万元天使投资;10月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张赢有3年IBMSAP执行项目从业经验,曾负责某知名卤味品牌的电子商务和区域拓展。

  据亿欧网了解,爱鲜蜂依靠便利店来配送的模式,专注“一小时配送”。品类主打冷鲜和生活急需用品,主要服务城市中的中高端白领人群。目前爱鲜蜂的服务区域还主要以北京为主,逐步向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拓展。目前,爱鲜蜂已与北上广深1万多家社区小店建立合作关系。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目前爱鲜蜂全国每日订单量已经超过3万单。

  围绕社区服务的电商O2O平台,还有社区001与京东近期上线的拍到家等。爱鲜蜂与社区001模式不同,其主打“即时性消费”,上游同供应商合作统一拿货,主要是比较讲求新鲜度的食品和生活急需品两类。配送网点则是使用“盘活社区闲置资源”的思路,同社区内的便利店进行合作,在各行政区自建仓储,向行政区内小卖部供货。用户下单后,距离最近的店主负责送货,同时完成支付。配送一般能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

  社区001则是以住宅社区在线购物超市为切入点,以五公里为范围设定商圈,在每个五公里商圈之内整合传统商家,将传统商家进行电子化,把其商品植入到社区001的购物平台上。提供PC端、电话中心、微信、APP等多种购物通道和线上支付方式。自建物流配送团队主打1小时送到家的“即时送”业务。

  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表示,将发动广场舞大妈做生鲜配送员,并称回到业务一线,亲自带领京东O2O团队创业!这个业务指的是近期上线的京东“拍到家”,其目前以独立 App 形式出现,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测试。拍到家基于LBS送货上门,主打零食生鲜三公里内2小时送达,目前提供三类“到家”服务,分别是超市到家、外卖到家和鲜花到家。

  如果说2014年是社区O2O行业发展爆发年,那年2015年将进入整合淘汰期。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切入线下社区生活服务领域,提供上门O2O服务,未来社区O2O领域的竞争也将越发激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