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浪淘沙”新社交:VC都关注90后,需求点要一针见血

职业社交、短视频社交……随着形形色色的社交软件产生,社交网络逐渐改变了人的行为方式。
2015-03-19 17:54 · 投资界  王珑娟   
   

“大浪淘沙”新社交:VC都关注90后,需求点要一针见血

  那刻科技CEO郝晓伟:智能家居也可以做,做产品应考虑用户的简单使用

  今天非常容幸能够跟各位交流,我们是一家刚刚创业的公司。我们的主要方向是智能家具。家居生活智能化是方向,但凡是我们生活有玻璃有视觉听觉的地方都被挖掘很深,还有一个玻璃没有被开采,所以我们希望做一些探索。为什么今天是我们一块来聊社交?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被手机绑架了,大家每天都用手机沟通。

  在未来智能家居越深入的家庭时代,社交不仅仅停留在手机上,我们现在可以做到的是能够通过镜子可以和对面的好友做互动,无论语音、视频都可以用这种最直达的方式做社交。

  现在很多人是通过一个软件或者是一个工具来制造一个垂直交流的圈子,满足他们的需求。另外一个是通过我们做智能硬件,发现现在其实很多使用者是老年人,刚才各位嘉宾讲到满足空虚、炫耀……身边父母也是很注重的人群,也会晒朋友圈,包括我爸带了小米也会鼓动身边的人买,现在无论从智能硬件还是软件来说通过一个很好的工具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找到乐趣,我们觉得以后社交也是这样的一个方向,大家也是通过组建圈子的方式越来越简单,通过维新拉一个群做某一件事的人。

  创业我们公司做了半年多,这段时间的感触是对于在创造一个产品的时候我们比较想的复杂,往往客户想的比较简单,是能满足他的需求,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通过某一个产品通过大量的打广告或者区推广,关键于口碑的相传,其实是用户在使用以后某一点能够让他感觉到给用户带来方便,这样的生产给购买力是比很大,像微信功能很多,但是用户反对适用性最高的是沟通结合,能够满足其他方面的某一需求,就会通过这一点推荐朋友去买,从产品涉及上说不光是我们还是其他的创业者,今后做产品更多的是考虑客户简单的使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