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浪淘沙”新社交:VC都关注90后,需求点要一针见血

职业社交、短视频社交……随着形形色色的社交软件产生,社交网络逐渐改变了人的行为方式。
2015-03-19 17:54 · 投资界  王珑娟   
   

“大浪淘沙”新社交:VC都关注90后,需求点要一针见血

  畅聊天下CEO单明:虚拟社交发展空间大,定位90后需求很重要

  我做这个软件叫UC,现在开始做移动互联网,做社交这一块。我们的CU的名言是:一个男人是值得就因为你没有碰到另外一个男人。通过这款产品会看更多,原因是我们认为中国在线社交是复杂,互联网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像微信是非常广泛的有过敏性的社交网络,仍然是满足一部分的需求,更多的需求,大家其实能大学在微信这样的社区里头有很明显是不能发。

  我看虚荣是一种很现实的虚荣,我买了一个名牌包我要晒出来,这是基于一个现实的虚荣,但是我们的考虑是认为基于一个虚拟的虚荣,实际上发展的空间会更大。因为虚拟的虚荣会放大人们的感知,网游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让你假想你是大王。从网游看,我们想融入一些游戏的元素。我们认为原始的驱动力不是性,是空虚和寂寞,如果一个人天天很忙,就不会。会看视频找陌生人聊天,我认为工具是排他性,陌陌解决不了我的需求就会找到其他。游戏把人们虚拟的方面放大,在现实中结合起来,要放大人的感知,另外一个突破点是群体社交,QQ很孤立要一个个的加人,我们现在同样的概念都在谈论社交,一定是能在统一时间段内大家都愿意聊天,在虚度中我们放大一个虚拟模式,在互联网更适合做,早期的PC是不能做的,你把电脑一关你什么都不是,移动互联网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我们随身都可以,风险在于工属性会很若,用户的投入时间会很长,会腻,会有生命周期。所以说性是一种结果,是陌生人交往之间必然的结果,他是一个本能。

  我认为最难的是需求。我们公司成立三年也走了几个小弯路,在用户的需求上做的不够好,因为我们今年年初公司盈利,我们不停的验证自己的产品,发现自己的产品上线以后用户不是按照你们的想法走,这样的发展会受限。本质来讲一定要短快,我开发的一个功能是你最初的种子用户是谁,他接触你的产品给的感知不是说你是90后就能解决90后的问题,还是要定位在90后,有一定的想法调研,用最短的时间验证是不是90后用的。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虽然说钱不缺,但是还是很难的,一定要快,持续解决问题,抓需求是抓住用户的反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