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社交媒体的客服公司Sparkcentral获$1200万融资

企业社交客服工具提供商Sparkcentral刚刚完成了总额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plit Rock Partners领投。该公司此前的融资总额为560万美元,包括2013年10月总额45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5-01-26 14:06 · 新浪科技     
   

社交客服公司Sparkcentral获$1200万融资

  北京时间1月26日早间消息,企业社交客服工具提供商Sparkcentral刚刚完成了总额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plit Rock Partners领投。

  该公司此前的融资总额为560万美元,包括2013年10月总额450万美元的A轮融资。A轮和B轮融资的时间间隔约为15个月,处于正常范围。

  尽管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按照历史指标来看处于正常范围,但在当前的资本环境中却比较保守。该公司CEO大卫·凯斯腾斯(Davy Kestens)表示,这一融资数额“符合公司的增长曲线”,他们的融资基础是Sparkcentral在人员和功能扩张方面所需要的资金。

  与其他尚未遭遇困境的多数科技公司类似,Sparkcentral也将扩大招聘力度。该公司在美国和比利时两地运营,他们今年计划将员工总数在目前30人的基础上扩大一倍。

  Sparkcentral联合创始人麦特·芬纳兰(Matt Finneran)表示,该公司曾经是一家专注于客服的社交媒体公司,但现在却自我定位为一家专注于社交媒体的客服公司。在芬纳兰看来,Sparkcentral不同于其他社交媒体管理领域的企业,原因是它并没有营销工具,这一点与总部位于芝加哥的Sprout Social类似。

  在回应财务业绩时,该公司并未披露*数,只是给出了一番变动数据。该公司表示,其2014年的营收增长320%,客户总数扩大了100%。

  当今科技领域有不少企业为了努力投资未来的营收,不惜牺牲短期利润,刚刚上市的Box便是其中之一。凯斯腾斯指出,制定“增长路线图”十分重要,但避免“坠落悬崖”同样至关重要。

  Sparkcentral有别于其他SaaS的地方在于,由于该公司的部分客户是达美航空这样的大企业,所以其月度循环营收与年度循环营收之间的比率超出正常水平——换句话说,达美航空这样的企业很少按照月度支付软件费用。凯斯腾斯表示,正因如此,他的公司更关注季度数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