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P2P借贷网站Faircent创立六个月获得风投 估值400万美元

Faircent迎合了有零售和商业贷款需求的市场,其模式能让机构费用降到*,从而让用户受益。借款人可以直接与贷款人交流,洽谈利率和贷款期限的相关条款和条件,并最终达成协议。
2015-01-08 11:28 · 创业邦  qinxiao   
   

  印度的P2P借贷网站Faircent近期获得风投,企业估值400万美元。Faircent迎合了有零售和商业贷款需求的市场,其模式能让机构费用降到*,从而让用户受益。借款人可以直接与贷款人交流,洽谈利率和贷款期限的相关条款和条件,并最终达成协议。借款人和贷款人只需支付一种叫 “listing fee” 的费用。

  Faircent在2014年7月开始运营,此前花了近12月的时间开发平台的专有技术,来打造承保和借款人评级系统。

  Faircent的主要特点包括了一个竞价引擎,能够帮助用户发现利率信息;以及一种匹配技术,能够根据用户各自的需求来连接可能的借款人和贷款人;此外Faircent还能基于基于借贷人贷款的目的、金额和期限来提供借款人的指数信息。

  除了把感兴趣的用户连接到一起,该平台还能使用一种算法来找出潜在借款人和贷款人的信用价值,该算法利用基于大数据的模型,通过个人、人口、金融、国家信贷局和社交网络的数据来确定借款人的评级。

  如果某个借款人违约,贷款人有权力对其提起诉讼。 Faircent表示,它并不将自身定位为金融机构,而是一个促进借贷双方完成交易的平台。然而,Faircent可以将欠款人的名称和详细信息列入黑名单。

  Faircent由创始人拉雅·甘地,维奈·马修斯和尼廷·古普塔自筹经费创立,它将会使用新获得的资金来加强技术建设、人才引进和品牌打造。此外,Faircent会与其它借贷平台如I-Lend、MicroGraam、Rang De 和Milaap共享P2P借贷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