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号线”餐饮外卖获B轮3000万美元融资,腾讯领投、红杉跟投

继红杉资本A轮投资之后,零号线已于2014年底前顺利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红杉及戈壁跟投。这是腾讯在专注自建配送、纯线上餐饮外卖领域的首次投资,具体细节目前则尚未披露。
2015-01-07 09:22 · 创业邦  任晓微   
   

  据内部消息称,继红杉资本A轮投资之后,零号线已于2014年底前顺利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红杉戈壁跟投。这是腾讯在专注自建配送、纯线上餐饮外卖领域的首次投资,具体细节目前则尚未披露。

  资料显示,零号线是一家2012年6月上线的45分钟餐饮外卖平台,一开业就在南京取得了稳固的市场占有率和口碑,现已覆盖南京、上海、苏州、深圳、武汉5大城市,并计划向更多区域快速拓展。

  相较于业内火热的烧钱竞争,零号线虽起步较晚,但选择了自建物流,保障45分钟送达服务,以满足挑剔的白领市场。而在商家选择方面,零号线也不是一味地想要打价格战,所以会选择一些比较高质量的商家。

  零号线的用户主要集中在20-35岁的社会中坚人群。在其看来,上述客群会更愿意选择商品和服务的品质保障。同时,零号线还有一批号称“零品牌”的“互联网餐饮”品牌,以针对外卖优化的菜品设计和先进的理念赢得市场的青睐。

  在业内看来,虽然餐饮O2O市场已早非蓝海,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依然为零号线在短短2年时间内收获了戈壁的天使轮投资,红杉的A轮投资,以及这次腾讯领投的B轮。据知情人士透露,零号线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张,新城市开拓、和提升服务品质上,预计15年将覆盖15-20城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