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详解2014中国互联网投资:电商、移动、金融三大热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国内互联网领域总共发生融资1878笔,融资总金额超过一千亿人民币。从投资数量上来看,电子商务共有238笔投资,移动互联网有232笔投资,金融服务以180笔投资位列第三。
2015-01-05 11:13 · 钛媒体  数据客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国内互联网领域总共发生融资1878笔,融资总金额超过一千亿人民币。

  一、各领域的获投项目数

  从投资数量上来看,电子商务共有238笔投资,移动互联网有232笔投资,金融服务以180笔投资位列第三。今年的互联网金融大热,但面对行业隐患也需擦亮眼睛。此外在线教育和医疗也成为投资热点。

数据详解2014中国互联网投资:电商、移动、金融三大热

  二、  各融资轮次的项目数量

  天使轮融资达到703笔,占总数的37.6%,比去年增加近200笔。今年资本市场对于创业项目的关注更多,而创业者只要有好的想法,更加容易募集资金。天使轮融资普遍集中在百万规模,但是在天使轮获得亿元投资的社区O2O企业叮咚小区已经收缩业务并花光投资,不能不让人唏嘘。

  IPO上市及以后的融资也达到58笔。以京东、阿里的上市最受瞩目。

数据详解2014中国互联网投资:电商、移动、金融三大热

  三、各行业的融资热度

  在资本投向最为集中的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和金融服务领域,都以天使轮和A轮的投资次数最多。从融资情况看,金融服务类企业的融资尤为集中,天使轮和A轮的投资次数占总数的87%,企业相对不够成熟。

数据详解2014中国互联网投资:电商、移动、金融三大热

  电子商务领域的283笔融资中,融资亿元级别的有40多笔,美团、酒仙网、口袋购物、蘑菇街、饿了么、敦煌网、社群001等都在其中,020项目受到资本追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