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国内互联网17座“里程碑”

2014已到末尾,尽管在这一年里,中国科技和网络领域有许多不讨喜的地方,但它毫无疑问是集聚了无数成就的中国科技大年。当然也可以说今年是中国科技在硅谷拥有了一席之地的一年,尤其在阿里巴巴上市后,震惊全球。
2014-12-26 09:04 · 猎云网  Didi   
   
丰碑

  大事件1:中国版“特斯拉”

  要说中国科技2014*大事件,必须是中国万向集团对美国豪华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菲斯科的收购。菲斯科曾经是全球*秀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之一,这也是一直对生产汽车早有野心的万向所看中的。

  这会给中国一个自己的豪华轿车制造商,特别在高新技术方面,造梦“中国特斯拉”。

  新东家想重新发售Fisker Karma轿车,但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在2012年,该汽车模型被劈头盖脸地批评了一顿,所以万向在圆梦“中国特斯拉”的路上还需更加努力。

中国版Tesla

  大事件2:小米进军海外市场

  在2013年小米在香港台湾地区进行试销售后,今年终于军海外市场了,2月份小米就已经开始在新加坡进行销售了。

  到2014年底,小米已经在自己的海外市场里添加了其他四个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包括潜在的印度和印尼这两个巨大市场。

  小米的进军过程并不顺利。因相关专利问题,小米于12月11日在印度被禁止销售,以及其全球计划在2014年内还是遥遥无期的,巴西和土耳其等地区已推迟到明年发售。

  尽管如此,小米今年的销售目标仍是惊人的6000万!

  大事件3:小米成“中国制造”的骄傲

  小米并不是*个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联想、华为、中兴已经在海外售出了数千万的智能手机,但小米的进步速度之快是他们无法比拟的,要知道小米是在2011年才生产了它的*部手机。更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公司可能是有史以来*个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国品牌(米黑请肆意喷……)。

  有一些海外友人,比如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通过Twitter或者Facebook请求小米在他们的国家进行发售。小米如此成功的秘诀似乎是其较低的价格和其强大的团队,以及一个真正懂得倾听客户需求的人性化公司(米黑请继续肆意喷……)。

  大事件4:一加手机海外跨越发展

  今年新兴起了一家制造智能手机的中国创新公司,它的部分灵感来自于小米,这家公司便是一加科技。一加手机不同于小米的地方是,它从发售的*天起就开始进军海外市场,而且它更喜欢使用贴近原生版的Android系统。

  但一加手机有却拥有小米的几个特征——惊人的低价、强劲的硬件、在线销售和强大的团队意识。

一加手机

  大事件5:新浪微博上市

  4月,微博在美国上市,这是中国*类似于Twitter的社交媒体,这个社交媒体筹集了2.86亿美金,并不是大多数人所期待的4亿美金。

  然而,2014年却是人们将时间和精力转移到微信上的一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