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国内互联网17座“里程碑”

2014已到末尾,尽管在这一年里,中国科技和网络领域有许多不讨喜的地方,但它毫无疑问是集聚了无数成就的中国科技大年。当然也可以说今年是中国科技在硅谷拥有了一席之地的一年,尤其在阿里巴巴上市后,震惊全球。
2014-12-26 09:04 · 猎云网  Didi   
   

  大事件6:微信超越微博,进军电子商务

  微信的每月活跃用户量已从*季度的3.96亿增长到第三季度的4.68亿。微信已经成为一款社会类应用,除了那些原始功能外,国内的大多数人也开始用它来阅读新闻、分享照片、追随明星等等。2014年,微信又新添加了微店,随着时间的推移,微信又将在移动电商方面有突出的进步。

  在1月,微信开始添加了滴滴打车,这是国内一款打车应用,这让许多人都*次体验到了移动商务带来的方便,这些人大多都是微信在2013年积累的用户,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微信自带的支付服务,又大大增加了移动商务的便捷性。

  接着在3月,便可以在微信里选择品牌购买商品(见上图)。5月,腾讯推出了拥有小公司和一些大品牌商店信息的消息推送功能。

  腾讯经过了这一系列大动作,已经打响了与中国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的“战争”。

微信

  大事件7:京东上市

  今年5月,京东在美国挂牌上市,筹集资金17.8亿美元。当时阿里巴巴还没有设定具体上市时间,所以当时全世界都在等待阿里巴巴,没过多地关注京东。

  大事件8:百度入驻巴西

  百度作为中国*的搜索引擎公司,在7月份入驻了巴西,这是百度公司除中国外*的市场。

  在几个新兴市场中,百度很可能就会开始挑战谷歌的地位,比如埃及和泰国,因为百度也已经熟悉了这些市场,百度将会在2015年寻找这些并占据一部分市场。

李彦宏

  大事件9:优酷月访问量首次达到5亿

  也许中国的科技和网络市场已经成熟了许多,但仍有进步空间。今年八月的一件事就是很好的证明,优酷,中国*的视频网站之一,独立月访问量首次达到5亿。

  大事件10:小米超越三星

  让我们回到小米,从数据分析公司Canalys得出的结果显示,8月份,小米在国内的出货量已超越三星,成为中国*出货量的智能手机品牌。

小米

  大事件11:Uber打车进军中国

  同样在8月,Uber进军中国,这回Uber尝试了一些新鲜事物,启动了拼车项目,在北京这被叫做“人民优步”,它将在其他城市陆续推广。

  这项服务自称是非营利性的,这就意味着Uber将不会从拼车人处索要费用。

  相比于Uber在印度和泰国的表现来看,声名狼藉的美国打车应用竟在中国发展得相当顺利。当然,这一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大事件12:步入网购时代

  这是中国电商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工信部8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的52.5%都在网上购物——总共约3.32亿人。

  大事件13:阿里巴巴上市

  阿里巴巴今天的成就,和所有网络店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年九月,它的财富和规模,在纽约证交所一鸣惊人,并打破了纽约证交所的历史上市纪录。

  阿里巴巴筹集资金超过了Facebook在2012年的上市资金,当Facebook赚得160亿美元的时候,阿里巴巴已经赚得了218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