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国内互联网17座“里程碑”

2014已到末尾,尽管在这一年里,中国科技和网络领域有许多不讨喜的地方,但它毫无疑问是集聚了无数成就的中国科技大年。当然也可以说今年是中国科技在硅谷拥有了一席之地的一年,尤其在阿里巴巴上市后,震惊全球。
2014-12-26 09:04 · 猎云网  Didi   
   

  大事件14:中国首富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前CEO马云首次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登顶。

  马云的个人财富估计为195亿美元,是他去年存款的3倍(71亿美元,名列第八)。

马云

  大事件15:中国进入移动时代

  在10月,百度透露说现今中国移动端流量远远超越了终端电脑流量,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着中国步入了移动时代。

  大事件16:拒绝山寨

  2014年会是中国企业停止山寨的一年吗?彭波,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总裁,最近表示,中国现在是“朝着告别山寨的方向,成为一个快速创新的国家”。没有人嘲笑这个观点,我的同事Charlie Custer也同意这一观点。

  大事件17:阿里巴巴日交易额破纪录——24小时93亿美元

  双十一当天,在经过24小时的疯狂购物后统计,阿里巴巴旗下两个购物网站(淘宝和天猫)用户总交易额达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1亿),这明显高于去年的全天纪录(58亿美元)。

  几周之后,是美国的购物狂欢节,很显然,中国的网购狂潮比美国的热闹了许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