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另一个Momo也上市了:电视及线上购物网站Momo登录台湾股票交易所

12月11日,一家名为“陌陌(Momo)”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一周之后,另一家同样叫“Momo”的公司也上市了,但是这两家公司并不一样,这家Momo有着更长、更不同寻常的历史。
2014-12-24 14:20 · 创业邦     
   

另一个Momo也上市了:电视及线上购物网站Momo登录台湾股票交易所

  12月11日,一家名为“陌陌(Momo)”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它是一款约会社交网站,并且成功募集了2.16亿美元。一周之后,另一家同样叫“Momo”的公司也上市了,但是这两家公司并不一样,这家Momo有着更长、更不同寻常的历史。

  根据《联合日报》消息,台湾富邦多媒体科技公司,也就是消费者所熟知的Momo,在上周五上午登录台湾证券交易所,每股价格为230新台币(大约7.3美元)市值达到了370亿新台币(约11亿美元)。截至收盘时,Momo股价上涨到了283新台币(约9美元),募集资金达到了14.2亿新台币(大约4500万美元),成为了今年台湾证券交易所上规模*的IPO。

  Momo算是一个“奇怪的野兽”,其母公司,也是*股东就是台湾富邦集团,该集团涉及银行、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电讯(富邦集团拥有台湾*的移动运营商“台湾大哥大”公司)等多个行业。2004年,富邦集团创立了富邦多媒体科技子公司,第二年便推出了家庭购物电视频道Momo TV。这个电视购物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该公司透露他们只用了一年就实现了无亏损经营,并尝试在其他购物领域里进行投资,Momo很快就推出了商品目录购物,一家药店连锁,以及一家百货商店。

  不过除了电视购物台以外,Momo*的成功是他们的电子商务平台,他们销售类似百货商店里的商品,但是采取的却是B2C模式。Momo电商网站是在2005年推出的,上面有很多他们购物电视台上的打折商品。消费者可以在Momo电视购物台上看到实际商品,然后再登录他们的电商网站上进行购物,这种模式让Momo慢慢发展起来,并成为了台湾*的电商公司之一,特别是在美容和化妆品领域尤为突出。根据来自Euromonitor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台湾线上零售销售额中,Momo占到了5.7%(2009年为2.9%),同时台湾雅虎和PCHome分别占到了10.8%和8%。

  Momo的收入反映出他们市场份额有所增长。根据联合新闻网(UDN)透露,Momo过去十一个月的收入达到了217亿新台币(约6.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8%。该公司收入的52%都来自旗下电商业务。富邦多媒体科技公司总裁C.F.Lin告诉联合新闻网,Momo仍然会优先发展其电商业务,该公司计划于2016年在桃园开设一个占地6.6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并且会将业务拓展到东南亚地区,当然啦,也不排除进军中国大陆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