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rit + Co.融资630万美元 创意生活购物网站崛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创意生活网站Brit + Co.近日获得了63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类揉合电商、媒体、社交网络于一身的新型购物网站正在悄然崛起,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和购物方式。
2013-07-01 09:44 · 腾讯科技  苏格   
   

 

  

Brit + Co.融资630万美元 创意生活购物网站崛起

 

  Brit + Co.创始人莫林的关系网是其网站成功融资的因素之一(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创意生活网站Brit + Co.近日获得了63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类揉合电商、媒体、社交网络于一身的新型购物网站正在悄然崛起,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和购物方式。

  最近,许多人为硅谷最近发生的一件事百思不得其解。本周三,Brit + Co.公司宣布获得了 630万美元的A轮融资。Brit + Co.是一家为日常生活提供创意的初创公司,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用户介绍各种用户可DIY的创意生活小攻略。

  不过,Brit + Co.每月的独立访客数量仅为5万,而该公司自称这个数量为50万。无论如何,这两个数字都只能算是零头。有人猜测,像雅虎CEO梅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和纽约Lerer Ventures公司这样的投资者有可能会对Brit + Co.伸出橄榄枝。Brit + Co.创始人布列塔尼•莫林(Brittany Morin)是Path CEO大卫•莫林(Dave Morin)的妻子,最近风头正猛。

  在最近的一些科技投资中,“人脉关系”总是一个备受考量的因素。所以,布列塔尼•莫林的关系网举足轻重,不可忽视。除此之外,Brit + Co.这样的公司能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也是因为:我们都急于寻找能赢利的模式,去重新定义人们发现和购买生活产品的方式。从传统意义上讲,这些产品都是通过光鲜的杂志和商店的橱窗向人们推广。

  而莫林本人就是这股浪潮中的佼佼者,她的网站是一个集手工艺指南、产品介绍、DIY工具销售和新闻推送于一身的混合体。这家公司就像一个小清新版的Thrillist传媒集团,后者经营着一个营收总额不少于7500万美元的购物博客。

  其实,市面上也有许多和Brit + Co.一样融合电子商务、媒体和社交网络于一身的网站,比如Houzz。Houzz是一个“*的网上装潢和设计平台”,它提供创意风格的家居设计目录供用户浏览。用户也可以在该平台上阅读专业文章和参与社区讨论。Houzz最重要的目标是把业主和设计师、家装专业人士连接到一起。再比如Polyvore。Polyvore是一个服饰搭配网站,用户可以上此平台上搭配自己服饰、评论和“赞”别人的服饰。

  最终,用户只要轻松一点击,就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服饰(通过收取联属营销费,该公司去年的营收同比增长了一倍)。另外,Pinteres也是一家茁壮成长中的网站,其每月用户访问量已达5000万。

  谷歌和Facebook上投放的广告的目的性十分强,目标就是向用户推销他们所感兴趣的产品(众所周知,谷歌和Facebook可以通过分析用户搜索的关键字、邮件中提到的产品名称、用户所访问过的电商网站来了解该用户的兴趣所在)。

  与此相反,莫林和她同行的网站是制造需求,诱惑用户购买一些可能自己想都不会想的产品。虽然,在零售业的全盛时期中,这些网站的发展潜力有限,但是社交网络、在线媒体和电商平台使直销和促销的门槛降低了不少,因此有可能说服更多的人掏钱购物。

  投资者是否高估了莫林的个人潜力,高估了这些新型购物网站的潜力呢?我们拭目以待。值得一提的是,莫林风头正盛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关系网,更是因为她寻求突破的立足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