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ending Club居然拿出500万股,让普通投资人以发行价买股票!

收到这封邮件时,来自美国加州的36岁的ArmanZand不由庆幸自己的好运气,一年前,他在Lending Club上注册了一个账户,但是三个月前,他才开始尝试投资了1000美金。
2014-12-10 06:44 · 投资界综合     
   

  11月21日,Lending Club的近四十万名投资人的邮箱里都收到了这样的一封邮件,里面写着:“众所周知,Lending Club已向SEC递交了IPO申请,让公众在股票市场购买我们的普通股。现在,每一个Lending Club投资人都可以通过定向配股计划(DSP),按照IPO时的发行价格来购买Lending Club的股票。”

  这句话,验证了此前Lending Club在招股书中公开表示的,“在公司的要求下,此次上市的承销商已经预留了高达此次所发普通股的10%,这些将按照IPO时的普通股价格预留出售给我们的董事、职工、到2014年9月30日前通过Lending Club平台投资的投资人等等”。按计划,Lending Club将发行5000万股普通股,因此此次预留出来的定向配股股数最多高达500万股(5000万*10%)。

  这家全球*、市值高达40亿美金的P2P公司,在创立伊始就表现出与传统机构极大的不同。结果在IPO前夕,又做了一件与众不同的事情——拒绝了机构投资者,把*的机会留给每一个投资人。

  对Lending Club的每一个投资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他们可以以IPO时发行价(10-12美元)购买到Lending Club的股票。不然,他们只能在上市那天,和所有渴望购买Lending Club股票的人一起抢破了头碰碰运气,而众所周知,到那天,每股股价将远不止12美元这个数字。


Lending Club居然拿出500万股,让普通投资人以发行价买股票!

  (Lending Club发给投资人的邮件原文)

  收到这封邮件时,来自美国加州的36岁的ArmanZand不由庆幸自己的好运气,一年前,他在Lending Club上注册了一个账户,但是三个月前,他才开始尝试投资了1000美金。也因为此举,他正好成为了Lending Club列出的“2014年9月30日前通过Lending Club平台投资的投资人”的名单中的一员。

  Arman选择了Lending Club的自动投资功能,让系统自动配置他的资金。接下来,他的邮箱每个月能收到一封来自Lending Club的邮件,里面总是会带来一些好消息,比如他的1000美金又给他带来了多少收益,投资回报率是多少。Arman在一家外资银行工作,他尝试过不同的投资方式,在美国,存款的收益在1%以下,而超过10%的投资,往往意味着高风险。而在Lending Club上,他的投资回报率一般都是在10%左右,这个数字让他很满意。

  这次,DSP计划给他带来了一个更棒的机会——如果买入Lending Club的股票,他的投资回报将远远不止10%。


Lending Club居然拿出500万股,让普通投资人以发行价买股票!

  (来自美国加州的36岁的ArmanZand,幸运地成为DSP计划中的一员)

  之所以拿出500万普通股分享给用户,Lending Club的共同创始人、点融网的创始人苏海德Soul Htite透露,“Lending Club此举有三个用意,*当然是感谢,感谢在Lending Club上投资的这四十万用户,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第二是回馈,因为这些投资人帮助了我们,我们从没有忘记他们对Lending Club的支持;第三,则是以此举传递出Lending Club的logo的含义,Lending Club居然拿出500万股,让普通投资人以发行价买股票!标示的一整圈红色代表每个人周围的社区,而中间缺失的一个空格就是你,这么多人中,我们唯独少了你。这就是Lending Club的最终理念,通过你周围的社区,联结起来,形成一个更好的借贷关系。”

  这家全球首家上市的P2P公司从成立伊始都在告诉每一个投资人:他们的使命是消灭借贷的利差,让借款成本更低,投资更具回报,人人都可以是银行家。如今,它以此举告诉人们,它真的做到了。

  Lending Club的DSP计划打破了惯例,以往,许多公司IPO时只有机构投资者或者大型基金才有能力认购。比如今年9月19日,阿里巴巴上市时,国际大型机构及风险投资成为最后赢家,获得近半IPO股数,而众多散户却经历了从期望到失望的辛酸历程。

  可是Lending Club却始终*诠释自己的目标——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价值。在Lending Club看来,他们之所以成为全球*的P2P公司,在美国上市,不是因为大机构的帮助,而是这40万名用户的帮助。

  “让对你忠诚的客户,变成你的股东,这是一个挺聪明的做法,不仅是一种非常好的营销方式,也让长期支持他的用户得到了非常好的体验。”美籍华人张晨为评论道,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VC,也是Lending Club的用户。2010年,她就开始在Lending Club上进行投资。

  Lending Club 一直在做一件与众不同的事情,与传统借贷机构不同,Lending Club利用网络技术打造的这个交易平台,直接连接了个人投资者和个人借贷者,通过此种方式,缩短了资金流通的细节,尤其是绕过了传统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使得投资者和借贷者都能得到更多实惠、更快捷。

  2012年,苏海德带着Lending Club的理念和技术基因,来到中国,创立了“中国版的Lending Club”点融网,提供一个线上的信息撮合平台,希望能改变中国的借贷关系,推行Lending Club的理念。他也希望点融网可以像Lending Club一样,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一起分享每一个重大时刻的喜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