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资管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从国外经验来看,资产管理规模和该国的GDP呈正相关关系,且资产管理规模占该国的GDP的比例多在80%以上。目前,我国这一数值仅仅为30%左右,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2014-12-07 23:42 · 投资界综合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造就了中国国民财富的迅速累积,与此同时,如何管理好这部分财富便催生了“资产管理”这个有着巨大发展潜力和蕴藏巨大需求的市场。

  从国外经验来看,资产管理规模和该国的GDP呈正相关关系,且资产管理规模占该国的GDP的比例多在80%以上。目前,我国这一数值仅仅为30%左右,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稳步发展,资产管理的需求将会陆续被释放,而30%这一占比在未来,也必定会提高。

  在中国,面对如此庞大且迫切的需求市场,我们的资产管理服务还处于起步阶段。大家比较熟悉的方式还停留在银行VIP服务,类似于购买*理财产品、多元化投资组合购买等。但是,这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聪明且专业的金融工作者们是不会放过的,可以说,谁拿下了资产管理的市场*份额,谁就能成为影响资本市场的幕后推手。

  现在,摆在我们眼前的问题是,谁能做好资产管理。这个市场虽然诱惑很大,但也亟需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运作,以求合理引导社会资本,如何将巨额财富正确引导到经济发展的轨道上就成了一个迫切需要被解决的问题。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介绍说,当前资产管理市场的参与主体还比较多,有基金、保险、信托、银行、券商等,而且,规模和数量都在不断的扩大。另外,境外市场的参与主体同样具有竞争力,他们利用所在国家或地区在金融市场、法律、税收制度上优势,吸引了大量国内高净值客户去进行海外投资。我们长富汇银在资产管理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投资者的信赖,给高净值人群带来了安全且较高的收益。

  地产基金近几年发力资产管理,效果算是较为显著的。而瞄准这块市场的,还有国内商业银行。国内各家商业银行力图搭建私人银行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好的为高净值用户提供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借鉴学习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的先进经验,探索并建立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私人银行业务经营模式,这对于推动我国私人银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业务风险防控也是需要迎头赶上的短板。

  另外,从国家政策来看,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明显受到了更多的政策倾斜,无论是代销金融产品,获取资管业务资格,还是资管业务投资范围等方面,均已得到显著放松。

  中国已成为亚太地区*成长性的财富管理市场,在资产管理市场成长的黄金期,抢夺金融创新的制高点,实现企业自身跨越式的发展,将是接下去几年各企业的重点工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