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祥双:中国PE “冰火两重天” 你融或者不融,资金就在那里,越来越多

你投或者不投,项目就在那里,越来越贵;你融或者不融,资金就在那里,越来越多;你信或者不信,创新就在那里,越来越快;你做或者不做,创业就在那里,越来越牛。
2014-12-06 12:51 · 投资界  周小燕   
   

  12月6日,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轮值主席单祥双表示,“你投或者不投,项目就在那里,越来越贵;你融或者不融,资金就在那里,越来越多;你信或者不信,创新就在那里,越来越快;你做或者不做,创业就在那里,越来越牛。”

单祥双:中国PE “冰火两重天”  你融或者不融,资金就在那里,越来越多

  以下为演讲实录:

  单祥双刚才我跟方会长还说了一句话,我说这次论坛请来的嘉宾讲的都非常好,深受启发,同时我又有一个发现,这次论坛主题演讲除了我之外六位嘉宾,有五位讲到一个词叫“新常态”,只有一个波兰大使没有讲,所以这次会上我也要讲一下“新常态”,因为我发现这个“新常态”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的一种新常态了。

  在这里我要问,北京雾霾天戴口罩算不算新常态?在我印象里边,原来北京人特别讨厌风,尤其是大风,但现在由于受雾霾影响,北京人天天盼着刮风、刮大风,这又算不算新常态?每逢岁末年初我们就要开这样的论坛、那样的会议,可能是再过三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召开了,岁末年初召开会议这是旧常态,但是在新常态的今天我们也要去开这个会,这是为什么?这说明新常态是对旧常态的继往开来。所以今天我也入乡随俗,跟大家讲一下PE行业技改到来的新常态。

  最近大家知道,A股牛市冲天,给PE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新财富,A股的牛市能不能持续?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我刚才跟熊彦(音)讲,我说A股的牛市能不能持续主要看三点,第一点,要看沪港通以后A股股票的上升能不能拉动香港的股票,就是同一个股票同步上升。第二点要看,支撑股市向上的经济,现在我们是经济下行、股市上行,这种能不能持续。同时我们发现找到了一个新的支撑力量,什么呢?就是中国十八大以来即将开始的这种经济领域、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的大变革、大开放所释放的制度性红利,这个制度性红利很有可能取代经济下行造成的压力,产生新的支撑。所以从这个角度上,A股的牛市还有望可持续。

  我们做PE行业的人更关心自己,未来的PE行业会怎么样?在这里我跟大家阐述一个我个人的观点,就是PE行业的牛市即将到来。

  现在还是让我们先回顾一下2014年中国PE行业的发展情况。我本来想请协会给我们对2014年中国PE行业发展的数据做一个统计,以便我在今天会议上来发布,但后来我们的协会工作人员讲,现在2014年还没结束,全年统计做不出来。其它几家市场化的民间研究机构的数字我看了一下,我觉得不全面,也不准确。又让我讲2014年的中国PE情况和2015年的PE展望,所以我只能结合自己2014年个人的工作体会谈谈个人的看法,讲的不好请大家包涵。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63748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