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红:创新、创业需要资本支持 PE是加快资本与科技对接首选

创新、创业需要资本支持,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是加快资本与科技低成本对接的首选,具有显著的宏观经济效益和微观市场价值。
2014-12-06 10:12 · 投资界     
   

  12月6日,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认为,创新、创业需要资本支持,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是加快资本与科技低成本对接的首选,具有显著的宏观经济效益和微观市场价值。 

王红:创新、创业需要资本支持  PE是加快资本与科技对接首选

  以下为具体内容:

  王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真诚欢迎各位朋友出席本届全球PE北京论坛,我谨代表主办方之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对各位嘉宾和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北京金融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股权投资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全球PE北京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论坛已经成为业内PE业界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

  本届的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创新、机遇”,希望我们相聚在这里围绕主题,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展望行业发展新机遇,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主基调已定,在刚结束的APEC会议上,习总书记诠释经济新常态特点之一,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并曾多次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也表示,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掀起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创新、创业需要资本支持,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是加快资本与科技低成本对接的首选,具有显著的宏观经济效益和微观市场价值。11月26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体制鼓励社会投资指导意见”,明确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鼓励民间资本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营造了健康的政策环境。

  这一年,我们见证也践行着中国金融业深化改革创新,存款、保险制度破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资本市场改革大幕已经拉开,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将更多受益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相信广大的股权投资企业和投资家们能够紧扣时代、勤勉工作、创造价值、分享成功,共同推行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今年以来,在中央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金融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前三季度本市金融业资产总额为96.4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营业收入1.32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前三季度金融实现增加值2269.1亿元,同比增长11.9%,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5.5%,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4%,金融业依然是带动本市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的支柱产业。

  在私募股权方面,北京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制定并落实国务院相关政策,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推进利用外资试点,服务机构落地,加快推动四板市场建设等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北京市作为全国股权投资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巩固。据市场机构统计,截止今年9月末,北京市股权投资管理机构数量达到944家,管理资本总量1.24万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北京地区发生股权投资案例497起,投资金额950.41亿人民币,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接近全国市场的四成,均居全国首位。与此同时,私募股权投资在我时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以及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前三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案例数分别占到总案例数的81.7%和45.1%,充分落实了本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当前,北京市正在深化首都核心功能定位,转型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加大首都金融业发展投入力度,积极为在京金融机构做好服务,努力营造行业发展的优质环境。

  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论坛上深入研讨,汇集智慧,为我国PE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为首都股权投资发展工作出谋划策,大家就PE发展和监管当中的问题提出的有关建议,相信会得到监管部门和有关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请各位一如既往的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首都金融业的发展。

  最后,再次预祝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63747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