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任泉放弃演艺投入VC大揭秘:赢得冰冰信任取走黄晓明Money

任泉是最懂投资的明星VC?为何任泉投什么,李冰冰就跟着投?任泉花了多长时间说服黄晓明乖乖掏钱?StarVC任泉在36氪Wise大会上亲自阐述他的VC之路。
2014-10-29 15:40 · 投资界  周小燕   
   

  任泉是最懂投资的明星VC?为何任泉投什么,李冰冰就跟着投?任泉花了多长时间说服黄晓明乖乖掏钱?StarVC任泉在36氪Wise大会上亲自阐述他的VC之路。

  任泉的自我介绍:

  1,我是一个创业者,去年还创立一个新的项目。

  2,从今年开始进入这个领域,也算是个投资人。

  拥有双重的身份,很多人都问:你不是演员吗?说实话,这两年我已经退出演艺圈了,做了幕后,跟大家从事着相同的职业,因为在这里我发现自己实现了多年没有实现的那种梦想,突然间找对门了,所以我放弃了一切台前的演艺工作,跟我们在座的所有创业者一样,开始我新的创业梦想,这就是我现在的职业。

   男人想做事业  被人掌控是悲哀的

  我刚才快速地把我个人从大学毕业到现在都做了什么、为什么今天在做这个行业想了一遍,大概按照这个思路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过程。

  刚才这一路上40分钟的车程,我发现自己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有先演戏,而是开了一个小餐馆,又是借钱,又是游说人,就完全跟咱们今天创业者的心态一样,不过,当初是借钱,现在那不就是天使资金吗?

  我在1998年的时候大学毕业,当时觉得演戏是一个特别不稳定的职业,特别被动,被导演选来选去地,没有自己的一点主动性和掌控性。我觉得一个男人,在你最有精力、最想发展事业的时候,被别人掌控是一个很悲哀的事情。但是我能做什么呢?因为我大学学的是影视表演,其他的行业完全没有任何的专业知识。我当时也在想,怎么让我每个月能赚到3000到5000块钱。

  我能干什么呢?后来想我会吃啊,那就开一家小餐馆吧,我就自己亲自去选址、去找所有的东西,在1998年(15年前),策划开餐厅需要10万块钱,我当初没有钱,就游说我身边的人,我说你们借我钱吧,我要开个餐馆,所有人都反对。但是你看今天的社会风气多好,一说你创业所有人都鼓励,而我当时创业是非常难的,家里人说你做大学学影视表演的,好好做个演员,为什么开餐馆,太没有出息了,我的经理人跟我说你要开餐馆我就跟你解约,我身边最好的两个朋友都说泉子我对你很失望,但是我要借钱给你……。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0/201410293729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