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任泉放弃演艺投入VC大揭秘:赢得冰冰信任取走黄晓明Money

任泉是最懂投资的明星VC?为何任泉投什么,李冰冰就跟着投?任泉花了多长时间说服黄晓明乖乖掏钱?StarVC任泉在36氪Wise大会上亲自阐述他的VC之路。
2014-10-29 15:40 · 投资界  周小燕   
   

  投资理念+影响力+钱!谁同时拥有?黄晓明!

  有了这么多的投资理念,我们三个都是受益者,我从餐厅做实体,一直坚持做这么多年,很辛苦。有一天一部电影改变了我的想法,就是《中国合伙人》,当初自己去看了这部电影,看完以后就心潮澎湃,觉得这个故事太励志了,就发生在我身边、身上的故事。我拉了李冰冰又看了一遍,告诉她:我给你推荐一部电影!我们俩都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第二天我说有一个想法,现在这个年代是一个合作的年代,是一个大家把资源放在一起共融的年代,我说把原先餐厅的个人品牌放弃,想成立一家新的、能有复制模式、标准化量化的公司,我用三年的时间想了一个 idea。

  李冰冰这么多年,都因为那次没有失败的案例说“OK我都可以”,但是我说还得再找一个人,这个人:

  1,得有投资的理念。

  2,得有影响力。

  3,得有钱。

  她说黄晓明有钱!我们俩基本上同时就确定了晓明,当我有一个很好的想法时就会很兴奋,我就给晓明打电话,问他要不要听一下,晓明是一个任何商机都绝不放过的老板,也很聪明。他说我在吃饭,你在隔壁开一个房间我马上过来。我们三个人开了第一次“热辣一号”的股东会,只用了半个小时,15分钟我用10分钟阐述了我的想法,说现在我的团队有能力,在2014年的时候希望有5家到6家,第二年15家,第三年50家,全都是直营店。

  黄晓明听了,一句话没说,15分钟之后问什么时候需要打款,这就是一个敏锐的投资人的洞察力,我说你太聪明了,我们三个人15分钟开完第一次股东大会,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在北京开“热辣一号”第一家旗舰店。

  有的时候创业真的需要勇气,有的时候需要果断的判断力。

  我们热辣一号从去年的12月底开始开业,用了基本上没到一年的时间,就快速地完成了第一年的计划,又超额地完成了我们的目标,除了第一家之外,第二家、第三家当月盈利,每一家都排队爆满,我希望明年的15家也是这样,我们今年的加盟合作城市及伙伴有100多家。

  我个人觉得让我更进一步有勇气再做另外一件事情,是我一直想做的又一直不敢做的,就是成立一家基金公司。

  确定STARVC那几个字的时候,那一晚上我睡不着觉

  今年是一个特别好的时机,因为很多明星都有个人的投资行为,但我一直觉得合作产生的力量和品牌价值真的是爆发式的。当我自己的团队确定“STARVC”那几个字的时候,那一晚上我睡不着觉,我把自己这么多年所有对投资的理念和对资源的整合想法,快速地跟晓明和冰冰讲,这次我们都不用见面了,在我们的董事会微信群,基本上一拍即合,我们在4个月前推出了starVC,我们原先的想法是一年收到的计划书,应该在200个之内,能去参与投资和合作的项目应该在3到5个,我们希望把它慢慢培植成我们想要的品牌。

  在那天凌晨的6点钟我们推出项目,当我10点钟起床一打开邮箱的时候,居然用了大概4个小时收到了700封的计划书,第二天收到了1500封的计划书,到现在为止我们差不多3个多月收到了有3000多封计划书,我又懵了,这个怎么弄?我们看项目的几个同事只好加班,后来他们说泉哥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然后又重新理顺说怎么办?这么多项目我们一一回复,全靠团队的人来做肯定是不行的。后来我们又改变了方式,有这么多的创业者们需要跟我们合作、需要让我们在一起能去创造未来的品牌和价值,我觉得未来我们会跟更多优秀的机构一起去分享、掌控这些优秀的项目。我们的StarVC原先计划是一年3到5个,我们现在又重新定了一个计划,说一年不超过10个吧,因为我们想把它做成品牌,而不是因为它能让我们赚钱才去投它。

  从StarVC推出以来,我基本上每天都会见到很多的创业者,我特别欣赏他们、喜欢他们,因为他们都带着梦想,每一个人都是带着对生活的热爱,我突然生活变得每天都有梦想、有希望,因为每一个产品都有机会。因此,做这个行业给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很多人说你真的不拍戏了吗?我说真的没时间拍戏,那样也不负责,拍戏的时候还在跟你的投资团队开会,索性今年我就真的完全做幕后,为我的团队、合作伙伴们服务。

  我们在一个月前推出了第一批的两家项目,同时也在担心,到底StarVC和我们的项目合作,有没有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最先合作的是秒拍和韩都衣舍两家互联网企业。秒拍和冰桶挑战同时推出,当天的点击率超过1亿,所有的流量、会员是几十倍的增长,我们很兴奋,兴奋不是因为这个企业能为我们改变什么,而是因为我们觉得starVC未来要建立自己的品牌。

  我们三个都是新人  但是我们绝对有新人的态度!

  很多人很关注,你未来到底想怎么样,我觉得未来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即合伙合作的态度!这是我一贯的方针,也是我们Starvc跟所有机构和投资前辈、还有创业者一起来合作才能完成的共赢,而不是独享,毕竟在投行这方面,我们三个都是新人,但我们绝对有新人的态度,不会说因为你现在受到这么多的关注而去忽略自有的价值,包括我们现在谈的项目,我们都会讲售后还有投后的服务,这可能是StarVC最有价值的一部分。

  今天互联网给了我们很多的机会,它让你快速地掌握一些你用以判断决策的时间和机遇。我现在跟你们创业者是一样的,我们以后一定会一起共同地完成一些能够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一些产品,一起完成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梦想。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0/201410293729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