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粮我买网获B轮1亿美元融资 IDG资本领投

中粮集团1日宣布旗下电商我买网已获得1亿美金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而赛富基金继A轮投资后再次追投。
2014-08-02 08:54 · 凤凰财经  刘利平   
   

  中粮集团1日宣布旗下电商我买网已获得1亿美金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而赛富基金继A轮投资后再次追投。

  中粮强调此轮融资后其仍是我买网的*股东,但未透露持股比例,“几个投资者占到大概十几二十的比例。”宁高宁表示。赛富基金在我买网2013年的A轮融资中已投入“数千万美元”。据财新网报道,我买网当时估值为5亿元,赛富占股约30%。

  我买网的融资实际上是由投资商主动上门,“我们在做悦活品牌时,投资机构就已经跟我们接洽了。A轮找我们的投资机构就已经很多,我们进行了投标,最后赛富胜出,二轮就更多了。“我买网总经理赵平原透露。

  我买网A轮融资主要用于全国市场布局及渠道拓展。赵平原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中粮我买网强化海外直采、前端供应链和生鲜冷链配送,海外直采的占比将占到15%。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对旗下我买网极为重视,其本人亦亲自担任我买网董事长,在各类场合对我买网的业绩亦多有表扬。

  其表示多方合作是我买网市场化发展的必然路径,引入多元化资本有助于市场化运营机制,“即灵活又规矩”。“在引入投资后必须是按真正的电商来运作,必须把国企的毛病消掉,必须做成一个市场化的企业。”其透露“蒙牛股东太多了,我不得不做董事长,等我买网做好了,我就不做董事长了。”

  宁高宁表示我买网从最初定位依托就是以我买网为根基,一丝不苟的做食品网站,不去涉及更多与食品无关的行业。“如果我买网去卖电视机,那就不是我买网了”。

  赵平原告诉凤凰财经,截至目前我买网2014年注册用户已超过1000万,其中活跃用户为300万左右,客单量在160到170左右,2013年交易额为十几亿元。“我们将很快上市,很快盈利”,赵平原表示。“2014年预计达到20亿元,大概翻一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