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手机超薄柔性显示器问世 研发方曾获深创投IDG投资

近日,IT行业再次爆发大地震。位于中国深圳和美国硅谷的跨国创业公司柔宇科技(Royole Corporation)已成功研制出全球最轻薄、可自由卷曲伸缩、已直接用于智能手机平台的彩色柔性显示器,其厚度仅约百分之一毫米(即10微米),不足头发丝直径的五分之一,而其收缩卷曲半径小于1毫米,比圆珠笔芯还细。
2014-08-01 10:38 · 投资界综合     
   

智能手机超薄柔性显示器问世  研发方曾获深创投IDG投资

  近日,IT行业再次爆发大地震。位于中国深圳和美国硅谷的跨国创业公司柔宇科技(Royole Corporation)已成功研制出全球最轻薄、可自由卷曲伸缩、已直接用于智能手机平台的彩色柔性显示器,其厚度仅约百分之一毫米(即10微米),不足头发丝直径的五分之一,而其收缩卷曲半径小于1毫米,比圆珠笔芯还细。与一年前柔宇发布的超薄柔性显示器背板相比,此次发布的完整柔性显示器不仅集成了彩色AMOLED显示前板并与柔宇自主开发的智能手机平台成功实现对接,而且其整体厚度减少了近十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轻薄如蝉翼的显示器。该柔性显示器具有很强的柔韧性和稳定性,已能在直径小于圆珠笔芯的轴上进行自由卷曲伸缩并流畅地显示视频动画,彩色显示效果绚丽逼真。

  柔宇科技所研发的可自由卷曲伸缩的柔性显示技术在根本上不同于当前国际市场上的固定曲面显示技术,更不同于传统的平板显示技术。实现真正意义的柔性显示器难度相当大,需要同时解决数十种材料、工艺、半导体器件结构、集成电路及系统设计等多个方面的难题,缺一不可。因此,设计制造真正意义的柔性显示器远不止于直观概念上更改显示基底材料或者替换其中某层材料那么简单。柔宇科技经过长时间的潜心研发,同时从材料、工艺、器件、电路、电子系统设计方面进行跨学科综合创新,积累了上百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才得以实现该重大突破。

智能手机超薄柔性显示器问世  研发方曾获深创投IDG投资

  柔性显示器具有厚度薄、重量轻、可卷曲隐藏、易携带、不易碎裂、无污染、节能环保、个性时尚化等优点,同传统平板显示器相比,产品设计方面具有更大的自由度,用户体验也大大改善。同时,采用新型工艺(如印刷和卷对卷)制备的柔性显示器,更有望使得生产成本大大降低。因此,柔性AMOLED显示已被业界广泛认为是继阴极射线管(CRT)、液晶显示(LCD)之后的下一代信息显示技术,它将可能广泛应用于新型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穿戴式电子设备等多个领域,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应用体验。根据著名的市场研究公司IDTechEx预测,全球柔性电子市场将在2027年达到3300亿美元。柔性电子的一个主要应用方向即柔性显示器。IDTechEx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测,柔性显示器市场在接下来的十年内将呈指数型爆炸性增长。

智能手机超薄柔性显示器问世  研发方曾获深创投IDG投资

  柔宇科技是国际上最早专业从事新型显示技术尤其是柔性显示器研究、设计、开发、制造的跨国创业公司,其投资股东包括多家国内外著名风险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包括IDG资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松禾资本、Alpha Wealth、Jack and Fischer Investment、源政投资等。柔宇科技团队中的多位国际高端研发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并曾就职于IBM、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西门子、富士康、安捷伦、德州仪器等知名机构。柔宇科技从2012年创立伊始即在中国深圳、香港和美国硅谷同步运营。2013年中期,柔宇科技展示的世界最薄可量产柔性显示器背板,更是在业界掀起巨大波澜。此次柔宇科技率先推出世界最薄、卷曲度最高的全彩色AMOLED柔性显示器并与智能手机成功对接应用,也给略显疲软的全球显示面板市场注入强心剂,并将加速行业的洗牌和产业的升级,同时也为当前炙手可热的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可穿戴式设备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据悉,多家国内外电子厂商巨头均已开始着手布局柔性显示电子市场,包括基于柔性显示器的新型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等,并已与柔宇科技达成或正在洽谈合作意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