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分钟回顾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精彩瞬间!

5月20日,2014第二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收官!天使投资人大咖和创业新贵妙语连珠,惊呆现场观众,天使会及创业邦微博微信全球直播创收视率新高。未能亲临现场的粉丝不用遗憾,让我们回顾一下活动中你不可不知的那些数字,以及内部花絮。
2014-05-21 12:42 · 创业邦     
   

  5月20日,2014第二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收官!天使投资人大咖和创业新贵妙语连珠,惊呆现场观众,天使会及创业邦微博微信全球直播创收视率新高。未能亲临现场的粉丝不用遗憾,让我们回顾一下活动中你不可不知的那些数字,以及内部花絮:

  “相声大师”徐小平:2014,中国天使投资的新时代

1分钟回顾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精彩瞬间!

  爱恨交织的2种角色:

  ——创业者:成功的欲望+人生的理想。

  ——天使投资人:要有娱乐精神,不仅给钱,还要完善中国创业文化,进行创业启蒙、公司治理和危机救助,实现人才回归和自由。

  3个“小米级公司”:

  1000万没有卖,上线*个月销售过千万的母婴用品网站;差点“被临终”的“临终关怀”公司;徐小平说服创始人父亲才得以成功投资的公司。

  天使投资的4种精神:

  像做公益慈善一样专注创业青年的人生福祉;像政治辅导员一样关注创业青年的人生成长;像小区大妈一样呵护创业青年的团队建设;像政府总理一样推动就业、创业。

  来自星星的雷军:小米的梦想

1分钟回顾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精彩瞬间!

  100亿美元的公司:雷军创立小米时的“低俗”梦想。

  阿里巴巴成功及小米逐梦的3个秘诀:一个巨大的市场;一群靠谱的人;相比同行,一笔永远花不完的钱。

  小米的铁人3项:未来手机一定是软件硬件互联网相结合。初创时,小米的创业伙伴0工资、每天 12~15小时X 6天工作;70多名员工自凑600多万美元作为投资。

  关于说服硬件人才的3个数字:90+人逐一电话约见,10个小时、几十种方式才说服一位工程师,一周50个小时和同一人面谈却最终放弃——这是小米说服硬件人才耗费的精力。

  1个了不起的创业者:只靠20万和一支有经验的团队,在北京干了一年的猛人

  玩转中国天使投资人的游戏规则

  天使投资的1条核心条款:张明若认为创业者要有规则感,主要涉及到成熟条款——员工拿到合同股,条件是为公司工作一定年限 ,年限未到,离开时不应该把未成熟的股票带走。

  第2张著名的餐巾纸:李学凌说,雷军投资YY时贯彻“帮忙不添乱”的作风,把“合同”写在餐巾纸上,撕开后一人一半。“即使没有律师和合同,也要把大家认可的东西落在纸上。”

  找天使投资最重要的1件事:郭弃疾——找一个成功的天使投资人。“人都喜欢根据过去的经验进行未来的选择。投资人投资成功后,合同可能会越来越简单。”

  最受重视的1个创业者素质:“天使投资人”蔡文胜看人品,“创业者”郭去疾看学习能力。

  3个天使投资的标准:“我主要有三个标准:项目是不是未来可发展的方向;创始人的团队是否靠谱;估值。”——by 蔡文胜。徐小平说,“我们对想法不感兴趣,对创业人才感兴趣,去看他学过什么、做过什么。最重要的是人才和团队。”

  “我做的不是服务业”

  1个全民服务时代:季琦——中国的酒店业最早是为高层领导提供服务,华住则围绕怎么让百姓省钱和方便做酒店。全民服务时代,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思维应该是常识。

  周黑鸭超越自己的“3”个秘诀:抓顾客的心、抓员工的心、抓政府的心。——By 周富裕

  1个女性主义的故事:马佳佳——我做的不是服务业,泡否是家媒体公司。手段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社群。“马佳佳”形象讲述了一个“我”时代,把个人的差异化无限放大。

  全民移动互联网

  投资本身也是1种创作:天使投资是使命化、精神化的事,是人类的新进化,将改变所有行业。文化产业未来将有无限放量。——By 胡海泉

  蔡文胜问投资人的2个问题:哪里人,几岁?再深入就会问读什么书,做了哪些事,有哪些经历?投资说到底是投人。过去几十万元就能够投资一家初创公司,而现在需要几百万乃至上千万元,不断反问自己也会不断有反思。

  曾李青的3个预测:游戏永远是一个大产业;O2O会产生好公司;便携式可能会在嵌入式医疗爆发。曾李青投游戏,只给“做一款游戏”的钱。

  汪华的5个投资方向:数字娱乐;互联网APP;智能硬件;教育;O2O

  最能打的天使投资人们

  天使投资的3大投资机会: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行业;传统高科技,比如生物医药;跟中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行业,比如智能装备。关注杂项也很快乐。——By 罗茁

  1种*的理念:张德旺——天使要有一种公益的心态或者慈善的心态,这是我今天学习*的理念。

  1种发展方向:杨宁——原来天使投资单打独斗,现在我们提倡合投。“我个人认为*不如合投,合投都是专业投资人、都是输得起的人,这种模式是未来天使投资重要的发展方向。”

  谢粵辉寻找团队的3个项目:“我有3个互联网相关项目在找团队,医疗按揭、牙科相关、飞机WIFI硬件和运营。”

  袁岳愿意选择的3种企业:服务对象非常明确;有服务性的产品或者产品性的服务;也会考察团队的净化特点,透过事情看人。

  天使投资最重要的1件事:陆刚——无论是吸引项目源还是帮助项目源,最重要的是口碑。

  朱波的4类创业和2个成功关键:4类创业——官二代创业,不缺资源;富二代创业,不缺钱;精英创业,不缺人脉;第四是草根创业什么都缺,但是不缺梦想、不缺计划,也不缺激情和热情。2个成功关键:执行力&资源是否到位。

  精彩花絮:

  ——徐小平老师扑朔迷离的感情世界

1分钟回顾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精彩瞬间!

  徐老师现场询问郭弃疾“你还记得我们之间那场风花雪月的往事吗?”

  郭弃疾无情回应:“不记得当初打动你的话了。”

  创业者当场表白“您喜欢高富帅,一个土鳖的我,怎样迷倒一个天使投资人的你”;

  汉纸坦承专为徐老师而来,获徐老师卖萌剪刀手合影;

  妹纸创业者笑称八成创业者想抱徐老师大腿。

  ——大咖八卦

  徐小平称自己、蔡文胜、袁岳、杨向阳并列为天使会四大美男子;

  蔡文胜发言“天喜投机人和创业者兹间的协议系灰常重要的”,急晕速记,现场观众急求翻译;

  倪正东自称“VC界麦霸”;

  蔡文胜称找天使投资就像追女孩,“*的办法就是死缠烂打。你在门口缠着我,我肯定给你解答。”(本条已由小编艰难翻译);

  袁岳现场八卦:雷军祝福季琦“祝你的服务能让客户产生尖叫”,季琦答“不用了,我们的客户经常尖叫”。

  ——你所不知道的他们

  季琦抱怨“我特别想去马佳佳的情趣店看看,马佳佳没有满足我这个心愿”;

  周富裕调侃“我不是做鸭的,我是做娱乐业的”;

  马佳佳称“赫畅也是教主”“雷军做的事情叫屌丝合理化,把便宜做成了年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