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代天使投资人IDG麦戈文逝世 伟大梦想已经实现

发表这段感人言论的IDG创始人及董事长帕特里克•J•麦戈文先生于2014年3月19日下午4时43分在美国停止了呼吸,享年76岁。
2014-03-21 15:33 · 投资界  于美红整理报道   
   

  "我母亲对我说,你要想做得很好要做好三件事,你一定要找到你喜欢做的事情去做,这样使得我每天起来觉得我在做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很有激情做这些事情。第二,做的过程当中要找到很好的合作伙伴,和我一起心心相印,很好在一起合作,有很好的友谊。第三,人生当中要有梦想,不断去实现一个一个的梦想,这样才能看到未来,有激情。"

  发表这段感人言论的IDG创始人及董事长帕特里克·J·麦戈文先生于2014年3月19日下午4时43分在美国停止了呼吸,享年76岁。

  麦戈文于1964年创办了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该公司现为 IDG 的一个分支机构。1967年,麦戈文推出了在美国具有极高声誉的《计算机世界》(Computerworld)杂志,这是一份纸质的周刊,专注于为计算机采购者提供行业和产品新闻服务。

  十年前麦戈文访问中国时说,"现在在全世界有一亿两千万人使用IDG的信息服务,2010年我希望全世界有五亿人得到IDG的信息服务,帮助他们改变生活质量,这当中还有三亿八千万人的工作需要去做,这是我的梦想。"

  麦戈文的梦想早已成为现实。成立半个世纪,麦戈文领导的 IDG 推出了超过 300 种杂志和报纸, IDG 在全球的网络涵盖了 460 多家网站、200 多种移动应用和 700 多种会议活动。今天,IDG 的品牌渗透了 97 个国家。

  麦戈文曾说,"移动互联网将在未来极大推动中国经济,并将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路上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

  麦戈文曾发表过他选择投资项目的标准:

  第一,所投资的公司成长非常快,四五年内销售额可以达到四五亿人民币,成长到这样的规模才有可能被别的大公司并购或者能够上市;

  第二,产品必须要有一些独特性,或者有一些独特的技术,这样不太容易被竞争对手复制;

  第三,团队要非常有活力,有非常大的激情,而且很能干,有比较好的团队,这一点很重要。

  麦戈文曾来华一百多次,他领导的IDG曾经投资众多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包括腾讯搜房网、携程网、百度分众传媒迅雷等。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今日中午发布长微博缅怀麦戈文:

一代天使投资人IDG麦戈文逝世  伟大梦想已经实现

  清科集团CEO倪正东表示,"麦先生是我最尊敬的企业家之一,也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十多年来,他一直关心并支持清科集团和创业邦传媒的发展,他特别热心支持和帮助年轻人创业。他慈祥的微笑、谦和的声音、高大的身影,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一同深切怀念麦戈文先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美红整理报道,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3/20140321362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