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人游"获千万美元B轮融资 华创资本领投

小团队游定制服务商6人游旅行网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据6人游创始人兼CEO贾建强透露,此次融资金额为千万美元级别,资金已全部到账。此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14-08-01 09:36 · 投资界     
   

  小团队游定制服务商6人游旅行网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据6人游创始人兼CEO贾建强透露,此次融资金额为千万美元级别,资金已全部到账。此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6人游在2013年6月6日上线,是一个主打高品质小团队旅行的服务网站,面对家庭、朋友等提供小团队游服务。贾建强向环球旅讯介绍了近期6人游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经过一年的反复调整摸索,6人游现阶段每个月都有上百个定制团的出行,月流水超300万人民币。贾建强表示,本次融资主要用于移动端的开发,以及专业服务团队的搭建。


  华创资本王道平表示,"我们看好6人游的团队以及高品质的旅行服务市场。旅游市场很大,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于个性化以及服务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相信里面的创业机会很多。"

  事实上,定制游正成为近期旅游市场的热点,不少创业公司选择在这个细分市场创业,除了6人游外,还有阳光假日环球、乐山乐水旅游网、辛巴达旅行、无二之旅等。大型OTA也在涉足这个细分市场,如携程旗下的鸿鹄逸游专注于高端定制旅游。但定制旅游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人力成本偏高,难以实现规模化。

  贾建强认为,"旅游是一个专业的事情,不能把网站不想做的事情让用户自己去做。用户的需求是需要专业省心的服务。"6人游在定制旅游服务上已经结合定制服务流程形成了独特的业务系统。目前处理订单的效率已经远远超出传统旅行社线下服务的效率。正是因为效率的提升,6人游的人力成本上也大幅度下降。

  整合一手的地接资源,减少中间的服务环节应该是定制游服务商实现规模化的发展方向。贾建强表示,6人游已经展开和一线的地接社的合作,和环意国际旅行社这样的专注小团定制服务的地接服务商形成了战略合作,打造独特的服务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013693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