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模式外卖O2O崛起,点我吧获千万美元融资

亿欧网7月28日独家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国内外卖O2O服务商“点我吧”获多家顶级VC联合投资千万美元,近日或将正式对外宣布。
2014-07-28 17:48 · 亿欧网  欧文   
   

  

重模式外卖O2O崛起,点我吧获千万美元融资

  亿欧网7月28日*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国内外卖O2O服务商“点我吧”获多家*VC联合投资千万美元,近日或将正式对外宣布。

  “点我吧”依托餐饮外卖起家,联合快客、联华等商超巨头大力发展超市商品外卖(外送),并提供跑腿等即时送达的服务;“点我吧”定位为“广义外卖网”,是国内最早涉足外卖O2O领域的公司之一。2012年,“点我吧”获得戈壁投资2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此次获得B轮千万美元融资,成为外卖O2O领域又一融资案例。

  五方面解读点我吧

  1、“点我吧”定位于中高端的餐厅外卖,合作商家包括外婆家,翠华、汉堡王等知名品牌餐厅,定位白领市场的外卖O2O服务,注重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便捷安心的高品质外卖服务。

  2、“点我吧”提供平台服务的同时,还提供线下的物流配送体系,一个商家*配送范围达到6公里,商家只需配合做好餐品即可,属于重物流的外卖O2O平台。

  3、“点我吧”无分区模式,以用户为中心,以商家为中心的模式,*程度的保障商家利益,满足消费者需求。

  4、“点我吧”的调度系统使分布在城市里每一位配送员都是可定位的,系统会自动根据订单情况,进行一系列的算法,将订单分配给最合理的配送骑士,智能规划其*路线。

  5、“点我吧”依托外卖服务所积累的运营经验和运营能力,大力发展了本地生活中的超市商品外送等“广义外卖”服务,解决了物流人员的工时利用率问题,确保了盈利可行性。

  地域扩张:融资后将进军北京

  目前,“点我吧”已经在杭州、上海两个重要城市的布局;融资完成后,“点我吧”首先考虑区域的拓展,有望进军北京地区,争夺这个战略性阵地。点我吧或将与同为戈壁投资的同行(亿欧网注:戈壁投资了北京的“生活半径”)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抢滩北京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外卖业务占到了全国的1/3,北京地区的互联网程度高,对于外卖需求极其旺盛,这能减少新进企业对用户的教育成本,“点我吧”进军北京,利用自身的运营优势,有望成为行业搅局者。

  类目拓展:重点发展超市频道

  “点我吧”不同于其他外卖网站是超市频道,其超市频道的销量已经占到了点我吧整体订单量的35%,并且增长速度已经远超外卖业务;此次融资后,“点我吧”将大力发展超市频道,为同城居民提供超市商品的即时配送服务。

  餐饮外卖在中餐和晚餐时段是高峰期,其余时段配送员则比较闲,超市频道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超市商品不同于外卖餐品,其处理流程相对而言简单许多,对网站的销售额的贡献也十分巨大,超市频道可以打破外卖网站单一的业务结构,给外卖网站带来新的生命力。

  备受资本的青睐,得益于“点我吧”强大的团队、独特的运营体系支撑,深耕了外卖O2O行业又展示了其业务可拓展性,点我吧的下一步动作,亿欧网将持续跟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