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鲍尔默20亿美元正式收购NBA球队洛杉矶快船

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Donald Sterling)的代理律师马克斯·布莱切尔(Max Blecher)周三宣布,斯特林已同意把球队出售给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同时放弃对全美篮球协会(the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NBA”)的起诉。
2014-06-05 14:09 · 腾讯科技     
   

  6月5日消息,快船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Donald Sterling)的代理律师马克斯·布莱切尔(Max Blecher)周三宣布,斯特林已同意把球队出售给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同时放弃对全美篮球协会(the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NBA”)的起诉。

  布莱切尔还表示,他预计斯特林将免于遭受因种族歧视言论而被NBA处以的250万美元罚款。布莱切尔表示,“我并不知道斯特林为何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只是按指示办事。”截至目前,NBA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鲍尔默长期以来一直在寻觅收购一家NBA球队。收购坐落在洛杉矶的快船,能够让鲍尔默高调的实现自己的理想。消息人士透露,鲍尔默竞购快船的价格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目的就是为了说服斯特林签署最终的出售协议。

  当被问及出售快船的问题,斯特林在周三表示,“我感觉很棒,我感觉很好。每件事情都按照正确的方式来进行。它可能会有不同的解决办法,但这样很好。一切都很好。”

  在卖掉快船之前,斯特林是联盟在位时间最长的NBA老板,他在1981年仅仅花了1250万美元就购买了快船队。

  据《洛杉矶时报》此前的报道称,鲍尔默2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也创出了NBA新的记录。截至目前,联盟最高的出售价为密尔沃基雄鹿队的5.5亿美元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5.34亿美元。不过,由于球队老板开始意识到电视转播权带来的丰厚利润,近年来各球队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报道称,快船队目前的电视转播合同将在2015–2016赛季后到期,届时新入主的老板有望在近期获得丰厚的回报。

  现年58岁的鲍尔默今年2月从微软退居二线,目前他的个人净资产约为200亿美元。与其他竞购者相比,他在购买快船队时无需寻求与其他人合作。(无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