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20亿美元,传Sprint即将收购T-Mobile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即将与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达成价值32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协议价格相当于40美元/股,这比T-Mobile周三收盘价高出17%。此交易将导致美国出现一家可与Verizon和AT&T直接竞争的超级运营商。
2014-06-05 13:49 · 网易科技     
   

  6月5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即将与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达成价值32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协议价格相当于40美元/股,这比T-Mobile周三收盘价高出17%。此交易将导致美国出现一家可与Verizon和AT&T直接竞争的超级运营商。

  按照协议,T-Mobile控股股东、持有67%股权的德国电信,将在合并后公司中持有15%股权。如果协议不能完成,Sprint将向T-Mobile支付10亿美元违约金。消息人士称,Sprint收购T-Mobile将以50%的股份和50%的现金方式进行。协议离最终确定还有段距离,两家公司要到7月才可能宣布此消息。

  这不奇怪,因为监管机构需要确定交易符合消费者的*利益。预计Sprint将提交两种方案,一个是合并后两家公司继续独立经营,另一个是完全合并为一家公司。据悉,由于AT&T以485亿美元收购了DirecTV,使得Sprint和T-Mobile的高管都相信,他们的行动会得到批准。市场对此乐观看待,在周三下午的交易中,T-Mobile股价上涨6.5%至36.50美元,Sprint股价也涨了4.8%。

  Sprint与T-Mobile合并让人*感觉是,将给美国*和第二大运营商Verizon和AT&T带来更大竞争压力。同时也将使Sprint在即将到来的600MHz频率拍卖中实力大增,特别是在Verizon和AT&T被禁止竞标的情况下。(木秀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