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谷歌有意收购智能安全监控厂商Dropcam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后,谷歌还准备进一步拓展这一领域,并且“考虑”收购联网安全监控摄像头制造商Dropcam。
2014-05-27 13:37 · 新浪科技  鼎宏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TheInformation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后,谷歌还准备进一步拓展这一领域,并且“考虑”收购联网安全监控摄像头制造商Dropcam。

  该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双方的谈判状态。谷歌和Dropcam发言人均拒*此置评。

  “据多名接近谷歌的人士透露,谷歌的Nest部门计划进军家居安全市场,并考虑收购联网安全监控摄像头制造商Dropcam,以此加速这一计划。”TheInformation称,“谷歌与Dropcam之间的谈判状态未知,后者生产的摄像头售价150美元,可以通过WiFi网络将流媒体视频上传到手机和电脑。”

  今天早些时候还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在下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一款智能家居系统。TheInformation的报道也从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一消息:该网站称,除了谷歌外,已经有多家公司对Dropcam表达了收购兴趣,其中就包括苹果。

  Dropcam不仅能够实时传送图像,使得出门在外的用户随时了解家中的情况,还可以将录像存储在云端,方便用户随时回看。该公司最近还增加了安全功能,并提升了视频分析技术和防水能力。该公司去年宣布了一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计划。

  倘若谷歌果真收购Dropcam,就将成为其4个月内收购的第二家智能家居公司——该公司今年1月刚刚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Nest。(鼎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