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已展开海外疯狂收购:预算高达300亿美元

据悉谷歌计划囤下海外收益的200-300亿美元收益,用于非美国本土公司、技术专利的收购。近年来,谷歌先后完成了几笔海外公司收购,收购的规模也是逐步递增,渐成趋势。
2014-05-26 16:56 · 猎云网  阿沫   
   

谷歌专利 1

  据悉谷歌计划囤下海外收益的200-300亿美元收益,用于非美国本土公司、技术专利的收购。消息来源于上周二SEC(美国证交会)公开的文件。SEC要求谷歌为其未分配红利的再投资方案提供详细资料,谷歌提交的文件中即透露了该计划。

  2012年,谷歌在海外市场上的盈利占总盈利近半,部分出于避税目的,谷歌将海外盈利保留在海外。谷歌则表示海外资产储备是为了继续对海外公司保持一定额度的投资、收购。

  同时,Google还表示,其全球业务中还包括了移动设备制造等,而这些设备生产商不再仅限于美国境内,这也是谷歌保持海外投资、收购的一大原因。

  近年来,谷歌先后完成了几笔海外公司收购,收购的规模也是逐步递增,渐成趋势:

  2013年完成了20多项战略性收购,耗费14亿美元。其中包括2013年6月斥资10亿美元收购的以色列导航应用开发商Waze。(*Waze提供沿路实时路况信息更新。)

  2014年谷歌继续收购计划。1月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伦敦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 Technologies。2月收购了伦敦一家诈骗广告识别公司Spider.io。5月初,再度收购了英国一家零售初创公司Rangespan。

  据悉最近谷歌还试图以40-50亿美元收购某家海外公司,但收购计划搁浅。官方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信息。不过此次计划搁浅并不意味着财大气粗的谷歌会改变行事风格。毕竟谷歌先后斥巨资以124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以32亿美元收购了Nest,未来会有大手笔收购也不足为奇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