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12亿元收购广州恒大俱乐部50%股权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与恒大达成协议,将与恒大集团在恒大足球俱乐部层面展开合作。接近交易的两个独立消息源证实,阿里将向恒大方面支付12亿元,用以购买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
2014-06-05 10:33 · TechWeb  小红   
   

  6月5日消息,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与恒大达成协议,将与恒大集团在恒大足球俱乐部层面展开合作。接近交易的两个独立消息源证实,阿里将向恒大方面支付12亿元,用以购买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相关消息将在今日上午11时11分左右正式公布。

  事实上,马云与足球的传闻在巴西世界杯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迅速升温。5月16日,绿城中国停牌,随后关于马云收购绿城学校、医院以及足球的消息便被传开,这也是马云*次被贴上足球的标签。绿城老总宋卫平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将收购绿城足球49%的股份,这也意味着马云将成为绿城足球第二大股东。

  5月27日,在杭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会议上,马云在谈到发展健康和快乐行业时再次提及足球,“我们对学校、医院将参与建设,至于绿城足球则还在考虑中”。这也是马云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起绿城足球。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马云入主足球的想法由来已久,只不过想法并没有得到周围的人支持,所以一直犹豫不决。

  6日3日,马云飞赴广州之前在“来往”中表示:“其实放不下的东西就千万别拿起来,走不出来的地方千万别侥幸进去。”随后自问自答说:“那就去干吧。”而这似乎也预示着马云终于下定了决心,只不过最终牵手的或许并不是杭州绿城,而是广州恒大。

  针对马云放弃绿城、牵手恒大足球,绿城老总宋卫平表示已经听说了此事,并已向马云表达了不满和抗议。

  宋卫平称,他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不应该是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风格。

  据悉,已经有球迷表示要删除“来往”,以示对马云的抗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