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完成第二期美元基金募集 目标规模2亿美元

该基金目标规模为2亿美元,1月份已完成首轮募集封闭,募集金额1.5亿美元,超过首期关闭目标金额。目前,该基金已正式开始投资并计划于今年年内完成最终封闭。
2014-03-06 09:28 · 投资界     
   

  近日,投资界获悉,九鼎投资的新一支美元基金——Jiuding China Growth Fund II, L.P.(九鼎中国成长基金二期)成立。该基金目标规模为2亿美元,1月份已完成首轮募集封闭,募集金额1.5亿美元,超过首期关闭目标金额。目前,该基金已正式开始投资并计划于今年年内完成最终封闭。

  据了解,目前已在该支基金中出资的机构主要包括来自北美和亚洲的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人。清科同时获悉,尚有多家投资机构目前正在与九鼎投资商谈参与后续出资。

  九鼎投资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成功募集美元基金的本土基金管理人,其首支美元基金成立于2010年,基金规模1.2亿美元,获得了来自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安联保险等多家全球著名机构投资人的出资。首支美元基金投资的华东重机(002685)、中盛资源(HK2623)已于2012年分别在中小板和香港主板上市,三峰环境已经并购退出,均取得丰厚回报,柳州医药等多个项目已经申报IPO。据悉,一期美元基金中的多家机构此次继续参与了九鼎二期美元基金的投资,成为其外币基金稳定的出资方。

  业内人士认为,2013年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融资环境也进入了近几年来的低迷期,外资LP普遍放慢了对中国的投资步伐。在相对低迷的环境下,九鼎投资作为一家本土PE,能够逆势成功募集新的美元基金,并得到众多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的认可,显示出其作为优秀本土基金管理人的实力。

  据了解,九鼎投资的二期美元基金将继续专注于中国境内的成长期企业投资,在行业选择上,该基金将主要在九鼎投资重点研究跟进的消费、服务、医药农业、装备、矿业等领域进行投资;在投资模式上,除进行参股投资外,还将积极寻求并购和国企改制等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3/201403063614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