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向对手学习?互联网上你可借用的7样东西

商界有一条永不过时的原则,那就是了解你的消费者。从零开始收集收据的任务太艰巨了。通常,它们距离你的竞争对手不会太远。而在互联网上,你很难保密你的“成功秘诀”。甚至连三星和苹果这样的巨头也难以避开专利纠纷。
2014-02-25 13:23 · 腾讯科技  乐学   
   

  创新的本质和很多创业公司的基础就是模仿和改进现有的创意。新的创意大多数是在旧的创意的基础上逐渐演变而来;就像我们人类是经过长期进化才发展到今天。

  商界有一条永不过时的原则,那就是了解你的消费者。在这一点上,我们常常会犯错误。我们往往会狭隘地、想当然地认为哪些人应该会使用我们的产品或服务。

  当然,从零开始收集收据的任务太艰巨了,往往令人望而生畏。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只要稍作调查,就会发现其实你需要的很多数据早已在那里了。

  你只需要弄清楚如何找到它们。通常,它们距离你的竞争对手不会太远。以下就是Twoodo公司创始人Denis Duvauchelle总结的实战经验。 

【投资界学堂】向对手学习?互联网上你可借用的7样东西

  1. 借用它们的Twitter粉丝

  除非你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否则你很可能会发现至少有10家成功的公司正在做你现在准备去做的东西。

  但是这不打紧。这意味着有10家公司的员工对你准备提供的服务感兴趣。

  这正是我们可以借力公开社交平台的原因。例如,在Twitter上,你只需要点击你竞争对手的“粉丝”列表,你就能获得很多值得结识的用户。

  无论你是希望获得最有影响力的用户,还是希望全面了解你的竞争对手的粉丝,你都能够在其中找到你想要的数据。我们越早联系有影响力的用户越好,因为他们可以帮你宣传你的品牌。

  类似的,在Google+上,你也能访问某个品牌的页面,然后点击查看它的粉丝。你很容易将这些粉丝加为好友,一旦加为好友,你就可以通过Google+向他们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信息,告知他们你的动态信息。

  我不建议你用垃圾广告信息来骚扰他们,也不建议你一味地鼓吹自己的服务。但是,我建议你与他们开始对话,并找出他们对你竞争对手感到满意或失望的原因,这样你才能获得重要的信息。你可能会感到惊讶,很多用户都乐于分享他们的体验。

   【投资界学堂】向对手学习?互联网上你可借用的7样东西

  2. 调查它们的功能请求。

  你希望确保你开发的新应用程序不会重蹈你竞争对手的覆辙吗?查一查它们的“功能请求”列表以及“常见问题”( FAQ)页面,了解用户遇到了什么问题。

  你只需要调出你偏爱的搜索引擎,输入“(竞争对手名称)功能请求”即可。

  避免竞争对手过去所犯的错误,可以让你打造出更优质的服务;而提供用户要求而竞争对手尚未提供的功能,又可以让你一马当先,超过竞争对手。这样做完全合法,而且完全符合用户的利益。

   【投资界学堂】向对手学习?互联网上你可借用的7样东西

  3. 把厌恶它们的人争取过来

  你只需要在Topsy数据服务上输入“我讨厌XXX”,你就能够看到谁讨厌这家公司以及为什么。这个办法也可以让你发现人们讨厌、喜爱或想要的功能,从而结合这些信息来开发自己的服务。

  紧紧抓住你的竞争对手的Twitter粉丝,然后给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小心,别成为了他们的下一个攻击目标!

  4. 利用它们的地域局限性

  在英语和西班牙语占主导地位的北美洲,这并不会对它们构成多大威胁。但是,当你走进欧洲、非洲和亚洲,你就会发现以当地语言开发的几乎完全照搬照抄竞争对手的服务,也能够给你带来巨大的商机。

  下面是一个早期的例子:

   【投资界学堂】向对手学习?互联网上你可借用的7样东西

  在Facebook还局限在美国发展,而且仅允许13岁以上的人访问时,Tuenti就在西班牙问世了,成为西班牙社交网络。

  西班牙有大约5000万人口,这足以给Tuenti开发商带来丰厚的收入。这一点说明,如果你没有其他优势,你甚至能够从语言方面来寻找商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