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一鱼多吃与*?硅谷牛人谈新闻业8模式

马克.安德森是硅谷著名的连续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目前担任Facebook,eBay和HP的董事。马克对新闻业的前景非常乐观,他说,总体看新闻媒体要么做到覆盖最广,要么最深入,不能两头都不沾。具体而言,新闻业会有8种商业模式:广告、订阅、高端内容、一鱼多吃……
2014-02-17 11:06 · 创业邦     
   

 

  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是硅谷著名的连续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曾经创办过网景等几家著名技术公司,目前担任Facebook,eBay和HP的董事。安德森近日在twitter上连续发表推文,谈新闻业的未来及传统媒体的转型,值得互联网创业者和媒体业人士关注。

  马克对新闻业的前景非常乐观,其理由是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对新闻消费的需求依然强劲。在全球范围内,消费新闻的时间和人数也都在增长。新闻机构的挑战只是在于要更精细化地定义市场,洞悉细分用户消费新闻的地点、时间和理由。他说,总体看新闻媒体要么做到覆盖最广,要么最深入,不能两头都不沾。具体而言,新闻业会有8种商业模式:

  (1) 广告

  (2) 订阅(消费者是愿意购买内容的。不愿意付费的人,也许不是媒体想要的用户)

  (3) 高端内容(免费内容靠广告,高端内容靠收费,这个模式是有生命力的)

  (4) 会议活动(虚拟世界越发达,线下的机会越难得,所以活动应该收费)

  (5) 一鱼多吃(新闻既是商品也是素材,可以加工成其他的产品)

  (6) *(对调查性报道来说,这个模式有价值。有人关注的题目就意味着有人愿意付费)

  (7) 微支付

  (8) 慈善

  安德森说:“市场上杂音和噪音越多,好声音就越稀缺,越珍贵。劣币驱逐不了良币。坏声音和好声音是不同的市场。新闻媒体的价值是提供可靠的指南、可信的专家和高档次的品牌。”

  安德森心目中的好媒体是VICE Media,The Atlantic和Wirecutt。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