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ereo融资3400万美元 将电视信号廉价引入互联网

Aereo通过天线接收各地的免费开路电视(靠电磁波广播),让后借助互联网廉价提供给网民,这一服务让美国电视台十分震惊而又哭笑不得,并招来大批官司。近日,Aereo宣布获得3400万美元的新融资。而Aereo的幕后支持者,是美国亿万富豪兼科技投资大行巴里·迪勒。
2014-01-08 13:48 · 腾讯科技  晨曦   
   

 

  美国的新创公司Aereo,通过天线接收各地的免费开路电视(靠电磁波广播),让后借助互联网廉价提供给网民,这一服务让美国电视台十分震惊而又哭笑不得,并招来大批官司。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Aereo宣布获得3400万美元的新融资。

Aereo融资3400万美元 将电视信号廉价引入互联网

  Aereo的幕后支持者,是美国亿万富豪兼科技投资大行巴里·迪勒(旗下拥有互联网控股公司IAC),此次的领投公司,仍然是IAC,另有“新旧”股东做了跟投。

  Aereo目前在美国十个大城市提供服务,在获得新融资之后,将会进入新的城市。另外,Aereo也将针对更多的设备开发出电视客户端,比如游戏机客户端和智能电视客户端。另外,新融资也将有助于对付诸多电视台对该公司的起诉。

  Aereo的服务,创新十足,在每个城市,该公司会架设“海量”的电视天线,接收天空中的免费开路电视信号(根据美国法律,空中播出的开路电视频道必须免费),然后内容传至本地的大型数据中心,提供给本地市民观看。普通市民免去了安装“大耳朵天线”的麻烦。

  Aereo的服务每月包月费为8美元,可以看到20多个开路播出的免费电视台,另加彭博财经频道。其服务已经覆盖了纽约、波士顿、休斯顿和亚特兰大等城市。

  美国多家提供开路频道的电视台将Aereo告上了法庭。不过,Aereo反驳称,每个家庭在收看开路电视时,也会架设天线,该公司架设的大量天线中,每个天线每次只服务一个订户的需求(比如观看特定的比赛),因此和普通家庭架设天线并无区别,电视台的要求不合理。

  美国的电视台向法庭提出要求称,Aereo也必须像有线电视网络和卫星电视公司一样,向电视台支付频道授权费。

  不过在大量的诉讼中,Aereo目前在纽约和波士顿已经取得胜诉(电视台已经在纽约提出上诉),这也为其继续融资和扩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Aereo的成功,引发了一些公司效仿,比如另外一家FilmOn公司也提供类似服务,但是洛杉矶和华盛顿的法庭,却作出了不利于FilmOn的裁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