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硬件创业孵化器Haxlr8r:投资12家硬件新创公司

Haxlr8r计划的大部分将在中国进行,由于接近本地工厂,硬件开发的成本和难度都会降低,当然,最后向投资者展示公司最终产品的地点还是旧金山湾区(Bay Area)。
2012-02-29 21:37 · 网易科技     
   

  中国深圳与美国硅谷相距甚远。但是对于想开发下一代iPhone的新创公司来说,深圳也许是其*落户地点。

  这是硬件创业孵化器Haxlr8r的想法,他们打算投资12家硬件新创公司,产品范围从电子玩具到生活用能管理设备,以此来启动其孵化计划。该计划由风险投资人西里尔·艾伯斯卫乐(Cyril Ebersweiler)发起,除了提供种子基金,还会在三个月内把新创公司介绍给工厂以及企业联系人,并提供指导。

硬件创业孵化器Haxlr8r:投资12家硬件新创公司

  硬件公司创始人所需要的: 新创公司孵化器Haxlr8r将于三月份在中国深圳开始帮助新创公司。来源:Haxlr8r

  Haxlr8r计划的大部分将在中国进行,由于接近本地工厂,硬件开发的成本和难度都会降低,当然,最后向投资者展示公司最终产品的地点还是旧金山湾区(Bay Area)。

  Haxlr8r计划对硬件厂商来说是个好机会。以前,创立一个硬件公司是非常耗时耗资的,新创公司孵化器也主要针对那些投资少,见效快的软件公司。但是,随着廉价电子元件、众包资金平台如 Kickstarter,以及3-D打印机和DIY电子配件如Arduino和 Adafruit的出现,生产物理电子产品看起来更容易些。“我认为现在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艾伯斯卫乐说。

  艾伯斯卫乐是风险投资公司 SOSventures的合伙人,该公司已经投资了一家中国新创公司 Chinaccelerator,该公司位于中国东北城市大连附近。但Chinaccelerator主要是帮助中国创始人来建立非硬件公司。艾伯斯卫乐感觉,中国作为电子制造行业的*,是进行硬件新创公司计划的理想地点。

  所以这个生产所有电子产品(从iPad到普通耳机)的国家将在3月1日增加一些新的硬件公司。对于Haxlr8r*阶段的公司选择,艾伯斯卫乐并没有制定规范,但是他说,这些公司将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计划将包括日本Sassor公司的产品,可以显示家里、电子玩具和摩托车使用的电量。

  “我们决定解放思想,我觉得这对整个硬件公司都是有好处的”,他说。

  每个公司将收到资助每位创始人的6000美元。Haxlr8r将带领他们经历创建产品的过程,让他们参观办公室和设备(如激光切割机和3-D打印机),并帮助他们学习产品生产过程中用到的螺母和螺栓。

  该计划由Seeed Studio组织,该公司位于深圳,为制造商提供电子零件并生产自己的产品。参与者可以会见已经成功创建硬件公司的顾问,如交互式数据库公司 Sifteo的联合创始人戴夫·梅丽尔(Dave Merrill)以及睡眠监控器公司Zeo的联合创始人本·鲁宾(Ben Rubin)。

  在中国本地的工厂里可以降低新创公司产品的制造成本。艾伯斯卫乐说,在Haxlr8r的指导下,参与的新创公司能够把电子产品上市销售的时间从12-18个月压缩到3个月。

  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今年夏天将生产大量的产品。但是他们会有一款可伸缩的产品和有能力生产的合作伙伴——这些产品有可能吸引潜在的投资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省掉了很多研究和开发的成本。

  Sifteo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梅丽尔希望这个经验可以教会其它硬件公司创办人花费一些时间来弄明白——比如怎样找到生产合作伙伴,怎么签订一份好的生产合同。随着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自己也可以从事电子产品行业,他相信,这将会引起投资者和消费者更多的注意。“这就叫做水涨船高,”梅丽尔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