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标搜索新创公司Iconfinder获150万美元种子基金

Iconfinder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各种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提供图标搜索服务。这笔150万美元的资金将被用来改进搜索技术,以和搜索巨头谷歌公司以及其他一些图标搜索平台开展竞争。
2012-06-18 15:37 · 网易科技     
   

  6月1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近日,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图标搜索新创公司Iconfinder,通过创业社交网络AngelList成功获得150万美元种子基金。而投资人则是来自丹麦的创投公司VF Venture。

  Iconfinder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各种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提供图标搜索服务。这笔150万美元的资金将被用来改进搜索技术,以和搜索巨头谷歌公司以及其他一些图标搜索平台开展竞争。在图标搜索领域,Iconfinder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IconArchive.com公司和Iconspedia.com公司等。另外,这笔资金还将用来挖掘Iconfinder公司巨大的网络流量中的商业价值,从2010年开始,Iconfinder公司的图标搜索总次数已经达到2000万次,网络流量增长了3倍。现在Iconfinder公司有110万名注册用户,平均图标下载量达每月600万个。

  Iconfinder公司创始人和现任CEO马丁·艾格福德(Martin LeBlanc Eigtved)表示,虽然最终的投资人来自丹麦本国,但是通过在创业社交网络AngelList上的营销,Iconfinder公司增加了在互联网业界的曝光度。另外,除了丹麦的VF Venture投资公司之外,艾格福德称“之后几周还会有一位美国投资人与我们接触”。

  另外, Iconfinder公司用户的分布情况也能反映它眼下在国际市场的发展状况。CEO艾格福德指出,现在只有10.5%的用户来自美国,另有10.5%的用户来自印度。用户数量排名前十的市场只占Iconfinder公司全部流量的一半左右,剩下的一半则散布在全球各地。下一步,Iconfinder公司计划开设支持更多语言的网站,包括葡萄牙语、汉语和俄语等等。

  艾格福德称:“全球各地都有一些天才的设计师在进行小规模的图标设计工作,这也决定了这个领域将会呈现很强的片段化。我们的工作就是作为中间人,同时为设计师和搜索用户服务,让用户能轻松地搜索到目标,同时让设计师增加收入。”

  Iconfinder公司巨大的网络访问量成为吸引投资人的一个重要原因。VF Venture公司的史蒂芬·拉斯姆曼(Steen Rasmussen)表示:“VF Venture公司选择投资Iconfinder,是因为Iconfinder公司在很短的时间里成长为世界上访问量*的网站之一,这个速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这个巨大的访问流量中有很多创造盈利的商业机会。”

  今后几年,Iconfinder公司计划将继续拓展业务,推出更多种类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增值图标搜索、为客户量身设计图标等。Iconfinder公司希望,几年后它们的营业额能从去年的不足100万美元增加到1800万美元,单月访问量从现在的220万次上升到600万次。

  另外跟谷歌的搜索结果不同,Iconfinder公司还同时显示图标的授权信息,这就能为那些希望重新利用这些图标的用户提供方便。艾格福德称:“通常上说图片和它们的授权信息是分离的。所以如果应用程序开发者没有注意,就会惹上麻烦。而Iconfinder公司的搜索结果将清楚的显示授权信息,而且还提供过滤功能,这样就能去掉用户无法使用的图标。”

  艾格福德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子书等触屏设备的流行,应用程序和在线程序商店对于图标的需求也会上升,因为图标能为它们提供方便的导航功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