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TMT团队重组 传为抢业务成员内斗升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投行高盛对TMT(科技、媒体和电信)团队进行了重组。TMT团队去年担任Twitter上市主承销商,赚取2000万美元丰厚利润,但该团队部分成员间关系紧张。
2014-01-08 11:19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月8日早间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投行高盛对TMT(科技、媒体和电信)团队进行了重组。TMT团队去年担任Twitter上市主承销商,赚取2000万美元丰厚利润,但该团队部分成员间关系紧张。

  根据高盛内部文件,George Lee从TMT团队联席主管升为TMT团队主席,并担任投行部门首席信息官。高盛亚洲(不包括日本)投行联席主管Dan Dees接替George Lee。

  George Lee在担任TMT联席主管时,与另一名联系主管Anthony Noto共事。虽然两人相处困难,但还是带领高盛在TMT这一分抢争食的领域挑战了摩根士丹利的霸权。

  2012年在Facebook上市承销资格竞争中输给摩根士丹利之后,高盛加倍努力,在摩根士丹利团队传统主导的领域打了一连串胜仗,尤其在去年11月拿到Twitter上市主承销资格。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过去几年在TMT行业地皮争夺战中来势汹汹。此前,高盛TMT团队有三位领导,包括Ken Hitchner。Ken被视为一名好经理,现在是高盛亚太区总裁。

  高盛内部将Ken Hitchner、George Lee and Anthony Noto比作“三头怪兽”。但后两人之间的关系明显紧张,George Lee在旧金山办公室工作,而Anthony Noto驻纽约,2010年重新加入高盛。

  据熟知内情的人士介绍,TMT团队成员为争抢功劳,对Facebook、Twitter上市以及重大兼并交易业务的内部竞争很激烈,很多人因为无法忍受艰难的氛围,考虑离职。

  然而,另外两名知情人士称,两名联席主管之间并无不和。毕业于西点军校的Anthony Noto表示,“我和George Lee是15年的好朋友了,从1999年以来一同经历了科技行业的大起大落,我希望他能和我站在同一战壕。”

  Anthony Noto说,重组是为了对团队带来更多资源,让George Lee更加专注于改进投行人员使用科技赢得业务的方式,“这是为了给团队做贡献,帮助团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