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oursquare再融资3500万美元 估值超6亿美元

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了这一消息,而Foursquare也已经证实了这个融资回合。在此以前,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创业公司已成为许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报道称其陷入了严重的困境,可能不得不通过一个“Down Round”(即“估值打折”,指投资者在一轮融资中购买同一家公司股票的价格低于对上一次融资投资者支付价格的情况)来筹集资金。
2013-12-20 09:50 · 腾讯科技  瑞雪   
   

  

Foursquare再融资3500万美元 估值超6亿美元

  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服务Foursquare已经在一个D系列融资回合中筹集到了3500万美元资金,该融资回合是由风投基金DFJ Growth和Capital Group旗下小市值全球基金(Smallcap World Fund)牵头发起的。

  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了这一消息,而Foursquare也已经证实了这个融资回合。在此以前,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创业公司已成为许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报道称其陷入了严重的困境,可能不得不通过一个“Down Round”(即“估值打折”,指投资者在一轮融资中购买同一家公司股票的价格低于对上一次融资投资者支付价格的情况)来筹集资金。

  但现在看来,情况明显并非如此。在此前一个融资回合中,Foursquare获得了6亿美元的估值,而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在这个最新的融资回合中的估值虽然没有大的飞跃,但也仍略高于6亿美元。Foursquare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估值问题置评。

  作为这项投资交易的一部分内容,DFJ Growth基金的巴黎·舒勒(Barry Schuler)将加入Foursquare的董事会。舒勒是一位知名投资者,曾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AOL飞速增长时期担任这家公司的主要高管。对Foursquare来说,舒勒出任其高管对这家公司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Foursquar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丹尼斯·克劳利(Dennis Crowley)和首席运营官埃文·科恩(Evan Cohen)表示,该公司将利用在这个融资回合中筹集到的资金提高销售额,同时进一步拓展该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业务活动。

  “我认为,这个融资回合确认了我一直以来都在阐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些新的被动认知技术都指向同一个方向,表明我们将如何把这家公司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克劳利说道,他指出目前Foursquare正在向广告主提供六种营销选择,而不是一年以前的仅有两种选择。“我们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所采取的措施令我们得以向投资者证明,我们的产品将在未来创造多么大的机会。”

  科恩则补充道:“我认为,就推荐服务而言,我们确实正在履行自己做出过的承诺。而在我们能让所有人都看到这种服务以后,情况变得比以前更好了。”

  两人表示,在经历了由于备受媒体关注而处境艰难的一年以后,这个最新的融资回合对Foursquare来说可谓一场“及时雨”。他们还表示,这证明该公司已经围绕着营收增长的问题展开了一系列工作,而且其所采取的产品创新活动也已经卓见成效,其中包括该公司已在80多个国家推出的“Ads for Small Business”(小企业广告)产品以及实时推荐功能等。

  AllThingsD撰稿人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将Foursquare今年推出的新产品称作是该公司所“发布的最重要的产品:一个新版本的应用将可自动向用户提供有关其正在造访的地点的信息,同时又不要求他们必须用这个应用本身来签到。”不过,在推出这种新产品以前,Foursquare的资深产品负责人亚历克斯·雷纳特(Alex Rainert)已经离职。

  卡夫卡还指出:“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种至关重要的押注。在人们的印象中,这家公司没能成功地作价出售给雅虎或苹果,而想要依靠自身力量生存下去是非常困难的。现在,Foursquare正致力于打破这种印象。”

  在启动这个新的融资回合的八个月以前,Foursquare还曾通过债务融资的方式筹集到了4100万美元资金。克劳利在谈及Foursquare完成融资的能力时说道:“在融资回合完成以前,我们不得不对自己正在讨论的事情守口如瓶。但一旦融资回合完成了,那么人们就能更容易地看出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克劳利说道,目前Foursquare应用已经拥有了4500万名注册用户。他还表示,该公司正计划利用其不断增长中的国际用户基础来实现商业化,如土耳其、俄罗斯和巴西等市场上的用户等,具体方式则是与一系列经销商达成合作协议。

  科恩表示,通过新的融资回合所获得的一部分资金将被用来扩大该公司在上述国家中的员工团队。虽然Foursquare目前在伦敦拥有一个小型办事处,但该公司170名员工中的大多数都是在纽约和旧金山办公。

  “我们觉得,移动技术和用户参与度已为实现丹尼斯以及Foursquare团队的梦想做好了准备。”舒勒说道。“具有高度目标性的有用内容及促销活动的交付将成为互联网革命下一个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而Foursquare在这个领域中将会成为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