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办公软件获5000万美元投资:开拓美国市场

金山办公软件的产品是微软Office的竞争对手。近期,该公司开始发展美国业务,并在加州帕洛阿尔托成立了北美总部。
2013-11-26 08:57 · 新浪科技  维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称,金山办公软件(Kingsoft Office)已获得新一轮5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纪源资本和顺为中国互联网基金。

  金山办公软件的产品是微软Office的竞争对手。近期,该公司开始发展美国业务,并在加州帕洛阿尔托成立了北美总部。

  该公司将使用最新获得的融资支撑美国业务运营,并通过与美国、拉美,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的OEM厂商(移动设备的预装)、软件开发者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来开拓全球市场。晨兴资本和纪源资本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协助其制定全球战略。

  金山办公软件的PC版产品目前在全球拥有1.2亿用户,而Android版产品的注册用户数近期突破1亿。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金山办公软件在美国的关注重点是为移动设备提供免费软件,而在新兴市场将同时专注于PC和移动办公软件。金山办公软件计划对其iOS版产品进行重大升级,增加类似 Android版软件的功能。

  金山办公软件近期还投资了北京的Android应用开发商Go Launcher,后者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200万,其中70%位于中国国外。Go Launcher的母公司久邦数码本月宣布,已获得来自金山和奇虎的2000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