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股东同意微软收购手机部门 总价约74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二召开股东大会,5300多名股东以超过99%的票决通过了微软以约合74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手机业务交易。待监管部门同意后,预计该交易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而诺基亚作为芬兰最大的品牌,其市值一度占到芬兰国家国民生产总值的4%。
2013-11-20 08:29 · 凤凰科技  若水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二召开股东大会,5300多名股东以超过99%的票决通过了微软以54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手机业务交易。待监管部门同意后,预计该交易将在明年*季度完成。

诺基亚股东同意微软收购手机部门 总价约74亿美元
  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等高管在股东大会上


  周二的诺基亚股东大会在赫尔辛基的冰厅竞技场(Ice Hall arena)举行,58岁的诺基亚股东马蒂·皮卡罗(Matti Pirko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想当前诺基亚遭遇的境况,我认为这一交易价格是公平合理的。”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当皮卡罗还是诺基亚工人的时候,其就是公司股东之一。他补充说,“我认为诺基亚在几年前可以有其他选择,但到了现在已是别无其他选择。”

  诺基亚将其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获得的巨额现金将使其第三季度现金储备由之前的约20亿欧元增长至近80亿欧元,同时可帮其重新获得来自投资信用评级机构的更高评级,并允许其向股东提供更多现金返还。在今年早些时候,为了留存更多现金,诺基亚曾创下148年来首次停发年度股息纪录。

  面对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挤压,诺基亚不惜烧钱来提高产品份额,试图挽回不利局面。而其一系列努力非但收效不大,反而引发了投资市场上的过度担忧。与2000年诺基亚辉煌时期股价达到峰值65欧元相比,去年诺基亚股价跌至谷底、仅为1.33欧元。但自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以来,其股价已实现了翻番,周二赫尔辛基股市收盘,诺基亚股价报5.82欧元,跌幅为3%。

  诺基亚,作为芬兰*的品牌,其市值一度占到芬兰国家国民生产总值的4%。而其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公司令许多芬兰人感到震惊。周二当天的诺基亚股东大会上,5300多名与会者以超过99%的票决一致通过出售交易,似乎侧面说明了众多股东对诺基亚管理层的不满。

  一位名叫瑟卡·琳萨(Sirkka-Liisa Vikman)的股东说,“诺基亚是芬兰社会的基石。我们正在失去它的一部分”。琳萨称,这是她首次参加诺基亚的股东大会,同时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出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