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风投“晒”成绩单:今年拿下75家初创公司

谷歌风投今天公布了其2013年投资数据:今年共投资了75家公司,成功退出9家。在75笔投资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投资打车应用Uber(谷歌风投联手TPG向该公司投资2.58亿美元)。而自2009年成立以来,谷歌风投共投资了225家公司。
2013-12-17 17:11 · 搜狐网  kirk   
   

 

  12月17日,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今天公布了其2013年投资数据:今年谷歌风投共投资了75家公司,成功退出9家。自2009年成立以来,谷歌风投共投资了225家公司。

  在75笔投资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投资打车应用Uber(谷歌风投联手TPG向该公司投资2.58亿美元)。在所投资的公司中,成功IPO的有三家,它们分别为RetailMeNot、Silver Spring Networks和Foundation Medicine,被收购的公司包括Parse (被Facebook收购), Astrid (被雅虎收购), Makani Power (被谷歌收购)等。 此外,谷歌风投今年还扩大了合伙人团队,招募前CrunchFund合伙人MG Siegler担任其一般合伙人,晋升Andy Wheeler 和Blake Byers为其一般合伙人。此外,还在其投资合伙人中增加了 Shanna Tellerman和Dave Munichiello。

  今年,谷歌风投还将其基金规模由2亿美元扩大至3亿美元。尽管有人批评谷歌风投在过去几年错失了对Twitter、Pinterest和其他热门创业公司的投资,但是对Ube和Nest的投资改变人们的态度。谷歌风投一般合伙人戴维·克雷恩(David Krane)表示,该机构目前管理着12亿美元资金,明年一月谷歌将向该机构注资3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